新浪时尚

王珣:如何避免成为一个唠叨臃肿的中年妇女

新浪时尚

关注

改变原本不难,那么多人说自己就是做不到,或是坚持不下去的原因在于:你接受不了不能改变的结果,也改变不了能改变的事情。

这两天的朋友圈被一盘文章刷屏,冯唐写的《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尽数老男人的猥琐无底线,先节选部分章节和大家分享:

“更能消几番风雨,最可怜一堆肉躯。曾几何时,我们除了未来一无所有,我们充满好奇,我们有使不完的力气,我们不怕失去,我们眼里有光,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下身肿胀,我们激素吱吱作响,我们热爱姑娘,我们万物生长。曾几何时,时间似乎在一夜之间,从“赖着不走“变成“从不停留”。曾几何时,连“曾几何时”这个词都变得如此矫情,如果不是在特殊的抒情场合,再也不好意思从词库里调出来使用,连排比这种修辞都变得如此二逼,不仅写诗歌和小说时绝不使用,写杂文时偶有用了也要斟酌许久。

不可避免的事儿是,一夜之间,活着活着就老了,我们老成了中年。在少年时代,我们看书,我们行路,我们做事,我们请教老流氓们,我们尽量避免成一个二逼的少年。近几年,特别是近两三年,周围的一些中年人被很持续地很有节奏地拎出来吊打,主要的原因都是因为油腻。这些中年人有些是我的好朋友,有些是我认识的人,有些我耳闻了很久。他们有的是公共知识分子,有的是意见领袖,有的是相对成功的生意人。小楼一夜听春雨,虚窗整日看秋山,男到中年,我们也该想想,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男。

我请教了一下我周围偶尔或经常被油腻中年男困扰的女性,反观了一下内心,总结如下,供自省:

第一,不要成为一个胖子。

第二,不要停止学习。

第三,不要呆着不动。

第四,不要当众谈性(除非你是色情书作家)。

第五,不要追忆从前(哪怕你是老将军)。

第六,不要教育晚辈。

第七,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第八,不要停止购物。

第九,不要脏兮兮。

第十,不要鄙视和年龄无关的人类习惯。

因为苦逼而牛逼,因为逗逼而二逼,因为装逼而傻逼。愿我们远离油腻和猥琐,敬爱女生,过好余生,让世界更美好。”

其实生活里被“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困扰女性并不多,没嫁的姑娘不会嫁这种老男人,嫁了的也可以为了钱将就。而那些依旧留在此类男人身边的女人,即便曾经困扰,现在也早已经被同化,变成了一个“唠叨臃肿的中年妇女”。

这种男人有老婆,也常常没有和老婆的性生活。没老婆很难再结婚,他们整日混迹在年轻姑娘里,用泛着油光的钱买笑和买春。

一个五十多岁过气歌手说:“我一般只和27岁以下的女孩谈恋爱,因为27岁以上的女孩总是太缺乏安全感,又让这种危机败坏了恋爱的乐趣。”然后又在别的采访中说自己对90后的女儿极尽慈祥父爱,恨不得给她全部的世界。

一边嘲弄女性的焦虑、慌乱、现实和物质,一边又粉饰着自己的自卑、猥琐、愚蠢和无耻,一边睡和女儿一样大的姑娘,一边满口仁义道德,一副老不死就混蛋到死的模样。

通篇文章只有最后一句的“愿望”最美好,但愿望归愿望,对根本不知道什么才是“美好生活”的油腻中年猥琐男来说,物质和身体都呈现出油腻,但心灵和精神还是贫困交加,这才是真正的“中年危机”,甚至造成了未老先衰。

我今天想说的是女人也应该由此反思,如何避免成为一个唠叨臃肿的中年妇女。我们努力的价值,是要成为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部分,但前提是自己必须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好。

很多婚姻中女子的状态,有工作的不求上进得过且过,老公攀比不上就攀比孩子,除了这两个话题,别的事与其说提不起兴趣,不如说是啥也不懂。在职场上敢于蓬头垢面的也大多是已婚女子,明明离开了男人不能活,却又最不顾及男人的眼光和自己的体面。

不工作的女人也欲求不满,有钱的过得糟糕,没钱的只剩下了活着抱怨。慢慢的连自己的内裤都洗不干净了,养出的熊孩子又满世界讨人嫌,还要标榜自己做了多少家务,付出了多少心血。自己没价值的时候,所有的付出都一文不值,女人这一生总要有点让男人和孩子都望尘莫及的优点吧?

男人多半都不在正轨,孩子大多不能如己所愿,婚后的女人过着不到100块的生活,说美好都成了一种矫情。甚至一些没结婚的姑娘也过着只值100块的人生,没正经工作啃父母,整日窝在家里打游戏,脸色蜡黄的对着手机,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熬夜也会造成身体发胖,满脸长痘,自己毁了颜值和自信。

在你还不知道自己好在哪里,或是什么是美好的生活状态时,就先闭上嘴少说话避免伤人害己,然后再从体重上拉开和别人的距离。避免唠叨和臃肿,自己的肉自己说了算,自己生活自己做主,不将就也不凑合,这样的你就已经可以把身边很多女人甩出好几条街了。

我不太能理解整日抱怨就是不努力和死都不减肥不在乎形象的人,年轻就腰围长过了裤长,肚子胖过了老年妇女。管不住自己的嘴,说得太碎吃得太多,又迈不开自己的腿,坐得太多睡得不多,在人生路上持续变丑,还连累了身体健康和情感走向。

长年坚持跑步的朋友说:“其实最难的时候,就是你穿好跑步的衣服和鞋子,但当你在清晨的朝阳下,或是夜晚的月光中跑出家门的那一刻开始,一切就都会变得容易起来。”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我们过于依赖已经养成的某种习惯,哪怕已经成为了一个坏习惯,也抱怨着又将就着得过且过。改变原本不难,那么多人说自己就是做不到,或是坚持不下去的原因在于:你接受不了不能改变的结果,也改变不了能改变的事情。

不看脸,不看胸,不看身材,也不看皮肤,难道看你五脏六腑长得很美啊?别闹了!不会打扮也就算了,关键是脱了衣服更不咋样,从身体到灵魂都流出油腻的贫瘠和臃肿的空虚。

如何避免成为一个唠叨臃肿的中年妇女?以下总结,仅供参考:

第一,要瘦要美要工作,钱包里要装自己的钱。

第二,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和学习的能力。

第三,不要攀比孩子晒男人,你才是最美最值得炫的人。

第四,不聚众声讨男人,不与怨妇为伍。

第五,永不抱怨,抱怨都是因为自己没用。

第六,不指责说教身边人,我们都需要成长。

第七,不要站在弱者的位置上和强者说事,“你弱你有理”是一种下贱。

第八,追求时尚会败家,去过有品质的生活。

第九,每天洗澡洗头换内衣,干净也是健康。

第十,富爱自己,并且永不懈怠。

贫穷和平庸会限制我们的想象力,抱怨和臃肿会阻碍我们的幸福力,自己有颜又有钱才是人生的最后一道防线。愿我们远离唠叨和臃肿,富爱自己,过好余生,成为这个美好世界的一部分。

我叫王珣,出过几本书,如《你有多强大,就有多温柔》《一生不舍少女心》,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爱护,销量据说十几万册;我的自媒体“美人的底气”,不仅是我的写作自留地,也是30多万女性的情感大本营;我还是清华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的讲师,在那里和很多对情感有更高要求的女性一起讨论如何美美的生活。喜欢我的朋友给我送了个雅号:情感美颜专家,她们知道,我喜欢教大家从情感角度提高颜值,因为美是一个丰满立体的概念,唯有由内而外全方位呵护,才能养出不惧时光的美。

这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别的美。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美人的底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