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商务范:不油腻不猥琐的中年男人,是这样的

新浪时尚

关注

肥胖、脏兮兮、爱讲荤段子……冯唐一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中,列举了中年男人的N大“罪状”,相信有多少人能引起共鸣,就有多少人在思考:

这些已过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究竟怎么样才能招人待见?

在《漂亮的房子》中,今年43岁的吴彦祖,就像我们展示了一个完美中年男人应具备一切条件:

颜值身材媲美小鲜肉,不仅会画画、会设计,还会耕地、开挖掘机,同时疼老婆,更是女儿奴……

十全十美的“吴彦祖”可遇不可求,不够完美的“高晓松”却大有人在。

今天范主就带你来看看这些不够完美,却依旧讨喜的中年男人。

☞保持身材等于保持魅力

冯唐在“油腻中年猥琐男”一文里说:“中年男的油腻感首先来自体重。” 身材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是人到中年的一个预警。

那么好身材靠究竟是靠什么而来?当然是修炼。人到中年,更应该将锻炼安排在每日议程里。

60多岁的王石,每天都会健身、做力量训练,并坚持划赛艇、滑雪,20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精壮的身材。于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他,是这样的。

平时生活中滴酒不沾的陈道明,日常所有的爱好不是画画写字,就是运动养生。从高尔夫到篮球,正是这些运动让他长久以来冻龄有术,魅力不减当年。

驻颜有术的45岁左右中年男明星,在中国娱乐圈并不在少数

☞颜值不够,气质来凑

在范主看来,身材颜值虽然是一个人的门面,但如果气质加分,这些都可以忽略。

“微壮界”代表姜文,向来和瘦并不沾边,稍微穿件紧身衣就肚腩尽显,但却真实地可爱。同时依然能有股意气风发的劲儿,他的身形,很好地撑起了气场。

和姜文合作过电影《绿茶》的赵薇就曾说过:

“姜文是那种特别迷人的男人,你看他身材多魁梧,外形多硬朗,这点最吸引女孩子了。”

姜文早年演《芙蓉镇》时颜值和身材都不算出彩,但是经过时间的洗礼,连皱纹、抬头纹、法令纹等三大“岁月杀手”在他脸上都显出了魅力。

“越老越有味道”的男人,说的就是他

而陈道明拿张报纸,带幅墨镜就能不动声色地散发出男性荷尔蒙,不用耍帅扮酷,照样迷倒众生。

曾经也靠“耍帅”起家的刘德华说:“年轻时因为形象需要,每一个动作都是为耍帅所设计好的。”如今的华仔满脸沧桑,但男人味却“不请自来”。

(现在的年轻人,路还长着那~)

☞让才华成为“杀手锏”

年轻时,颜值是门面,是敲门砖。随着年龄的增长,颜值会贬值,而才华却会随着阅历成为自己的“杀手锏”。

今年48岁,颜值和身材都在“油腻中年男子”范畴内的高晓松,却凭借才气杀出重围。

有很多人说他脸大,大紧老师其实根本没有怕,还非常喜欢自黑,发微博说:嫑说我奤,奤也有自己的世界~这也是妹子爱他的点吧,有文化的人,说话就是不一样。

从东方文化到好莱坞简史,从时政新闻到热播美剧,他都能谈古通今,证明自己的知识储备。他自带北京人特有的逗贫,让“有趣的高晓松”,成为他如影随形的标签。参加活动谈笑风生时,大长腿也能抢镜。

☞保持一颗幽默的心

对于幽默这个概念,现在的人往往越来越喜欢剑走偏锋,他们拿低俗当有趣,拿口无遮拦当率真,越来越模糊了幽默和低俗的界限。

徐峥曾有一次表达了对海派清口的不同看法,周立波便在微博上大骂:“小弟弟!你扮猪挺像,扮人挺囧。在评价人之前自己把人做像了。” 这句话招来得到不少网友的恶评。

在范主看来,才华和幽默是相辅相成的,只有用才华来支撑,幽默细胞才能发挥作用。

今年57岁的赵文瑄,曾是《大明宫词》里,温文尔雅的薛邵和阴柔迷人的张易之…但如今却变成了一个会在微博简介里,称自己“高美白萌死人”的中年大叔,而且居然能有千万级庞大的粉丝量~

想当年,从未接受正规表演训练的赵文瑄,正是因为一口流利的英语这项敲门砖打动了李安,得以入行。

如今看到他的微博画风,范主已经完全被他人老心不老,油菜花又有幽默感的人设给实力圈粉了。

而双商在线,没有插科打诨,幽默自成一派的李健,不仅自带一点儿“老古董”属性,冷幽默也体现在方方面面。

比如他在谈到“见没见过林忆莲”这样一个普通问题时,听上去有点冷冷的,但还是想为他的脑洞点个赞。

☞对事业有坚守

事业就像人生,没有人可以一直一帆风顺。中年男人对事业坚守起来,还能迎来第二春。

前一阵口碑爆棚的网剧《白夜追凶》,就让43岁的潘粤明咸鱼翻身。他把心思缜密的哥哥,和活泼浮夸的弟弟,通过不同的神态、表情、声音、小动作,两个角色演得活灵活现。

而范主对他在最后一集中的这个镜头更是印象深刻,一半鬼魅邪笑一半暗含愤怒,不由地让人脊背发凉。

炸裂的演技,同时也让更多人Get到了潘粤明如今作为一名中年男人的魅力所在。前往机场瞬间会被女粉丝“围攻”,待遇几乎等同于流量小生。

☞对家庭有责任感

很多人都听过:人到中年的男人,除了日渐发福的身材之外,要么会面临事业瓶颈,要么会有七年之痒。这些都是伴随着年龄增长所带来的阵痛。

之前王全安连续嫖娼几天,和2位女子发生关系,也葬送了和张雨绮的婚姻,和自己的好口碑。

而事业有成的中年男,和妻子关爱有加,是最圈粉的利器。

范主欣赏的周润发,对老婆是真的好。每当被问到合作过的女演员那么多,谁能称得上是女神时,他都会说:在我心里,只有发嫂是我的女神。

发嫂也曾说,每年情人节,发哥都会给她送花。

而关于结婚30年仍无子嗣的猜测,发嫂也在最近回应:二人在结婚不久曾有过一个孩子,但却因为脐绕颈胎死腹中,发嫂花了很多年才走出阴影。心疼老婆的发哥,从那之后便决定不再要孩子,并计划在将来将遗产捐献出去。

☞不跟风,有自己的时尚观

身材和颜值条件都在走下坡路的中年男人,如何穿得好看、有型,更应该成为一门“中年必修课”。

你在电视里面看到的演员张双利,是这样的。

而在戏外穿起西装的张双利,是这样的——银发白胡子和老男人的气场,不用整容,不用多花一分钱,却瞬间变成了招人爱的时髦型男(完全换了一个人有木有)

他说:“叫我‘男神’挺好,但请别加‘老’;时尚是一种态度,与年龄无关。” 

同样走潮范儿型男路线的中年男人还有吴秀波,他能耐把西装、夹克穿得令人耳目一新,雅痞造型从来都能独树一帜。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商务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