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吊打刘芸郑爽,章子怡凭啥让人心服口服?

新浪时尚

关注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和好友们的分享平台。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葛怡然 谦叔 喵呜    图丨来源于网络

最近,章子怡曝光量频繁。

先是在芭莎慈善晚宴上,“千颂伊附身”脱衣抢镜的那一幕。

跟其他明星的官方表情相比,有种“爱谁谁”的范儿。

Prada 2018早春时装秀,去了上海“荣宅”。拼色皮草外套,内搭印花短裤,用气场hold住了这一身。

“双宋”大婚,梳着马尾辫,穿着黑白格纹连衣裙就去了。

就这么一身,还成了婚礼的焦点之一,在韩国热搜榜上,甚至超过“双宋”本人。

前两天出席品牌活动,深蓝色礼服配奢华珠宝,造型复古端庄。

明星跟品牌互相帮衬,本来就是工作内容。章子怡算是尽职尽责,只是实在比一般明星抢眼,总是让人过目不忘。

所以问题来了:为什么不管最近章子怡怎么放飞自我,网友都是一片怒赞?跟岁月静好相比,为什么大家都盼着她赶紧回归霸气的国际章?

这些问题,都能在《演员的诞生》当中找到答案。

引发第一波关注的,是“章子怡撕郑爽”。

正式表演《我的父亲母亲》时,郑爽一直笑场,刘烨还在帮腔维护,爆发了章子怡跟刘烨的“殿堂级吵架”。

她质问刘烨和郑爽:演员怎么能没有信念?作为一个演员,有没有信念感,一PK便知。

跟刘芸搭档的《白蛇传》里, 章子怡演青蛇,在《白蛇传》中本来是低于白蛇的,但章子怡从肢体语言到眼神,把青蛇的妖媚演得入骨。

对情幻灭之后的状态,让人想起电影《青蛇》里,小青万念俱灰之后的纵身一跃。

刘芸的白蛇,没有做姐姐的气场,表演中完全被章子怡拖着走,被碾压成“丫鬟”。

本周播出的节目中,章子怡还跟TFBOYS中的王俊凯来了段表演。

之前网上传出的片段里,王俊凯吼章子怡“你怎么不看看你自己呢?”,这句话是被断章取义的。

在小品里,章子怡演老师,带着学生演出。王俊凯迟到,被章子怡一通训斥,怼了老师:你怎么不看看你自己呢?

章子怡戴上眼镜,收敛起笑容,不怒自威的样子太像教导主任了。

被怼之后,先顺着王俊凯的话说,我知道现在的孩子都爱怼老师;然后攻心:但是我对你怎么样你心里不清楚吗?你的主角位置是谁帮你争取到的?

冲突被化解了,戏核也被她夺回来了,这才是让人服气的表演。

“戏如人生”这句话,用在今天的章子怡身上很贴切。她属于典型的专业能力盖过个人作风。

《一代宗师》里,宫二在车站打败了仇人马三,马三瘫软在地上虚弱地说:宫家的东西我还了。

宫二顿了顿,一字一句地回:

“话说清楚了,不是你还的,是我自己拿回来的。”

章子怡的人生,也实现了宫二的话。曾经备受争议的她,今天完全扭转了局面,全方位收复城池,靠的什么?演技。

以章子怡的演技,当导师吊打小花,完全有资格服众。

王家卫曾经评价说:“声色艺全的刀马旦,前有林青霞,如今只有章子怡。”

这有赖于舞蹈和武术功底,也有赖于拼命的苦练。

刚学舞蹈柔韧性极差,劈叉、横叉、下腰,哪儿都下不去,她就常常熄灯之后摸黑到练功房压腿,晚上睡觉都是把腿放墙上睡觉。

第一次吊威压就吓了李安一跳,别人快要撞墙时会下意识拿手去挡,章子怡是直接拿脸往上撞。

和杨紫琼的一场打戏把指甲盖都掀翻了,现场没有条件包扎,她就把手指在雪里插了一下继续打。

拍《十面埋伏》时,她每天在腿上绑着30公斤的沙袋,保持2个月高强度训练。

为了拍好《一代宗师》的宫二,日复一日发狠练功,一练就是三年。

一个动作不规范,老师就拿着棍子纠正体型,没人把你当娇气的大明星。

到了最后连八卦掌正牌传人都评价她的功力:如果以10分制,章子怡可以拿到9分。

《一代宗师》的宫二让她重回巅峰,一举拿下12个影后,成为影史上第一位获得华语电影奖项大满贯女星。

跟事业相比,家庭生活上,也能看出章子怡的巨大改变:

从那个戴着鸽子蛋在名利场中间放肆大笑的女明星,变成微博晒女儿吃喝拉撒的醒醒妈。从紧绷的见众生,到了松弛的见自己。

《演员的诞生》里,杨玏和王亮表演了一个关于半路兄弟的故事,章子怡点评的时候主动说到了她的大女儿。

她经常和熙熙一起照料醒醒,不断说着“你们都是我的女儿”,既可以培养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又可以给予熙熙安全感。

梳理章子怡的巨星之路:以充满攻击性的玉娇龙角色成名,年轻时“我想要”的野心,令含蓄委婉的中国人大呼招架不住。

可是走到今天却发现:在人设满地的娱乐圈,她从不装着,不屑于造人设,真正是快要接近自由了。

总攻、贤妻,良母,一个都不当,老娘就是做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