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商务范:从《欢乐颂2》家装风格看角色阶层

新浪时尚

关注

《欢乐颂》在网友的关注下马不停蹄地更新,很多人喜欢这部剧,是因为它贴近现实~虽然有尴尬的演技和欲说还休的奇妙衣品,但是确实可以从人物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然而要生活,必然就离不开“家”,范主看了看他们的家,他们果然都是有性格有故事的童鞋。而且越是细节的东西,越是更为直接地反应他们的性格特点与阶层。

1。稳重多金商业巨鳄谭宗明の家

从第一季起,出镜不多,几乎只能看到和安迪的单独联络,却苏倒了一票又一票妹子,承接了无数诸如“万年修得谭宗明”呐喊的商业巨鳄谭宗明,在第二季里依旧是那个稳重多金,在上海商界令人“闻风丧胆”的老谭…

虽说老谭是个打酱油的角色,但这个角色的含金量999。第一季里姚滨帮曲筱绡扒完安迪开的保时捷911,得出的结论只有“谭宗明这种人我们惹不起,他动一动眉毛上海不知道有多少企业就要倒闭了。” 

安迪去老谭的别墅,进了院子还开了好一会儿车,范主目测是那种隐秘性很好的高档别墅群,地理位置应该是远离市区,不过这么多树看起来空气很清新。

老谭家的外观,落地窗通透,颜色趋向原木色和咖啡色这些低调的颜色,属于简洁大气的设计,独栋自然有独栋的气场~

老谭帮安迪找弟弟的时候,曾一起坐在老谭的院子里聊天。估计也只有老谭在院子里设了茶座,方便聊个天会个客(因为其他人没院子……)

第二季老谭第一次出场是在看雪茄,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一脸认真。老谭的室内家具既有布艺沙发这类比较现代、偏实用型的家具,也有传统一点的木茶几和艺术品。

传说中的“中西合璧”,从桌上的茶杯水壶和柜子上的玩物摆件来看,老谭确实是个享受生活的人。

一般这样装饰的人,大部分对古典饰物有研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很喜欢,但是思想上又不拘泥,能够接受西式家具的实用简洁。

作为在商界呼风唤雨的人类,老谭是烟火气里带着潇洒,比起冷清的奇点和骚气的包子,这样的老谭显得更沉稳和接地气。

随身配备穿着西服打着领结的私人管家,虽然工作很忙,但是生活依旧要打理得井井有条。

老谭的严谨和懂得享受生活,在这个出镜次数不多的管家身上也有体现,这倒也跟老谭“商业巨头”的身份很配。

他还祭出了自己的别墅来举办商业沙龙,邀请到的也都是商界排得上号的朋友。除了居住,既扩充了人脉又丰富了阅历,懂得合理利用资源大概也是老谭成功的原因之一。

不过这么棒的老谭在六十几集里除了是个酱油,也没有找到女朋友。大概车多得像女人的鞋子一样的老谭,如此多金又有品位,还能润物无声地照顾人,他的CP只能是酸菜了。

2。骚气风流赤诚富二代包奕凡の家

小包总风骚的“卖肉”故事已经过去了,但是范主每想起包奕凡,还总是他满脸跳舞的眉毛…

如此风骚的人类自然住也住得不寻常,剧里没有出现他的家,不过倒是有一个吸引到范主的秘密基地。

这个能让小包总把自己藏起来的秘密基地,整体是木色和灰色调,水泥墙带着浓浓的工业风扑面而来。

家具都是极简的,略微性冷淡,而且都是原木没有刷漆,乍一看都是灰蒙蒙的。

不过沙发上的抱枕倒是花哨,附带一张躺在沙发上打从内心花哨的包子~整个屋子的风格是极简风,和风骚浮夸的包子外在很不搭,范主想其实小包总的内心还是个很有品位的boy,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浮夸。

简易木架上摆着旧式收音机、唱片还有运动器材,看得出小包总其实除了工作还喜欢运动和音乐,范主看着这个架子的简易程度猜测,也许这个架子是小包总自己做的。

发现几个很可爱的点~冰箱上贴了很多冰箱贴,范主突然觉得小包总有点萌o(≧v≦)o~~

还有这个旧电视和游戏机,果然每个男孩子即使到了四十岁也依旧有一个当黑暗骑士拯救地球的梦想~不过听着小包总的惨痛家史,范主还是比较同情他的,毕竟他几乎没有快乐的童年。

比起老谭的奢华别墅,小包总的秘密基地看起来更能让人卸下防备,也难怪安迪能在这里打拳和睡觉。

在秘密基地里一边陪安迪运动,一边分享家史拉近和安迪的距离,也算为了后来抱得美人归埋伏笔吧~

附赠得意的小眼神一枚~

3。高冷气质女商业精英安迪の家

作为被老谭小心照顾着又被包子疯狂爱着的高冷美女,安迪绝对算是很多妹子的羡慕对象。更何况她还有首席CFO头衔、7位数年薪外加老谭的车子随便开房子随便住等等等等的“条件”傍身,真是人比人气死人_。

不过作为典型的高智商代表人物,安迪的家和她的气质一样,干练中带着禁欲色彩…

先来个全景,安迪的房子采用的是大气利落的开放式格局,从区域划分来看动静皆宜,看来安迪在规划上还是有一定的想法的。

整个房间是冷色调为主,配合了原木地板和桌椅,显得家里不那么冷清。毕竟安迪是个清冷的人,而且一个人住…

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适合安迪的干练和简单,毕竟她是一个工作狂…简单的装饰里充斥的是自然和低调,还带了安迪的一点点小性格。

工作区域里巨大的书柜以及里面满满的书非常扎眼,剧里曲筱绡经常被吐槽“不学无术”,而安迪大概就是那个十分喜爱读书,碾压她的人。

餐厨一体化是如今很多家庭装修比较喜欢的结构,看来安迪还是个挺跟潮流的人。其实范主目测这几十集里安迪也没怎么给自己做过饭,不过这几个华丽丽的嵌入式烤箱蒸箱还是挺吸引范主的眼球。

在安迪慢慢接受了22号楼的“小”朋友们之后,家里上演了一场又一场聚餐,安迪的屋子也开始有人情味了。

有一个小细节,范主发现安迪家有很多灯,落地灯、吊灯、壁灯,各种各样,但是总体来说安迪在家的时候总是灯光很暗…

不同的灯带来的氛围也不一样,舒适的灯光可以让人变得更加安静和放松。

当然还有高科技设备,智能摄像头、电子猫眼和密码锁,是22层楼所有住户里独一份的,只存在安迪的家里。大概是因为从小是孤儿,性格又过于敏感,刚回中国所以很没有安全感吧。

总的来说安迪的家属于看起来简单,但是非常有质感,并且在细节上的考究,是很多人都不在意的。

和她充满内涵的气质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从她越来越接受别人进她的家门,也表现出她一点点地敞开心扉。

4。爱恨分明古灵精怪曲筱绡の家

说到曲筱绡,看剧的网友们都表示,要么爱她爱得死去活来,要么恨她恨得咬牙切齿。

作为一个看事通透,做事洒脱,还有个宠自己宠得不要不要的老爹的富二代,曲筱绡的腹黑和牙尖嘴利成了标志,努力工作创业刷新了网友对富二代的认知,和赵医生的感情也是甜得人齁得慌…

不过妖精就该有妖精的样子,如果说安迪的家像她的人一样冷淡,那么曲筱绡的家就像她一样大胆又浓烈。

开放式厨房和厕所,厕所旁的壁画真的是hin有个性,混搭风的各种灯具和灯下的吧台,很混搭,很曲筱绡…她的性格就像很多风格拼起来的,从而变得很独特。

第一季第一集曲筱绡刚搬家,就和朋友们在家办party,闹腾到安迪直接报警。所以刚开始看这部剧,范主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曲妖精家的小型吧台和吧台吊灯,还有马赛克瓷砖。

客厅沙发上夸张的大灯罩吊灯又带着浓浓的民族风,沙发的颜色很普通,但是抱枕却是千奇百怪颜色鲜亮。

然后就是卧室了,这张粉色系带床幔的公主床不需要范主多加赘述,活脱脱的少女心。

总的来说曲筱绡整个家最具现代气息,而且采用的是撞色系的色彩搭配,还有衣帽间里的铁皮箱,颜色鲜艳的壁画,铁艺的各种奇形怪状的灯,整个屋子看起来比较鲜活。

所以说什么样的人住什么样的屋子,赵医生眼里曲筱绡是一个有趣的人,相比安迪屋子冷淡的色调,曲筱绡的屋子简直是个糖果屋~

不过看完了曲筱绡自己的小房子,范主难免想起她爹妈住的大别墅。之前曲筱绡在家吃饭的时候,范主还是没忍住瞅了瞅她家别墅的装潢。

然后一种土不土洋不洋的感觉就冒粗来了…

欧式的壁灯还有墙上浮华的雕刻,高高的落地窗和拱门并没什么问题,可是门边一墙的摆件和照片看起来一点也不搭,而且欧式的椅子配上中式的大圆桌子,略尴尬…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范主被墙上红红的步步高吸引。不过贴对联是过年的习俗,倒也无可厚非。

而对于家里的灯来说,只能说是略浮夸。

神奇的千纸鹤、中国结,配上中国客厅标配的电视机,还有一瓶子的百合花…有一种堆砌的感觉。也许编剧是故意的?

最后自然是曲妖精记几的房间,除了门上的福字以外,她的房间还是一样的色彩鲜艳加少女心。

因为,全是娃娃和小彩灯!!!

5。大龄剩女知心大姐樊胜美の家

在这部剧里大概最让人心疼的就是樊胜美了,年龄不小,外资公司资深HR,长相上貌美如花,对于人情世故也是信手拈来,可是至今与两个刚步入社会的小姑娘合租房间,还是最小的那间隔断…

偏偏樊大姐还是一个特别要面子的人,不过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特严重的家里,一句话形容,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不过她的房间,很明显能反映出她内心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精致的铁艺床和布艺窗帘,还有床头的一面照片墙,从整体到局部都细心地雕琢过,而大大的衣帽柜就突出了樊大姐爱美的本质了。

主色调是粉紫色,没有曲筱绡那么浓烈又不像安迪那么冷淡,门边有铁艺的鞋架,另一边还挂着包包。整个屋子透出她熟女的浪漫情怀和对时尚精致生活的渴望。

可是放眼看到她的老家,房间里有狭窄的单人床,墙上贴着小时候识字用的卡片,桌子椅子很旧,床单看起来花色不美也不是舒适,和她在上海的屋子有天壤之别。

厨房里是陈旧的木框窗,台式的煤气灶和瓷砖灶台,水池很小看起来也并没有热水。

按照南方冬天没有暖气的情况来看,洗个菜肯定冻得哆嗦…难怪过年在家干活把手冻得又红又肿。

客厅里餐桌很小,够坐下四五口人,椅子还是坏的。

客厅墙上也贴着一些卡片,估计是给雷雷认字用的。老式的电视机放在木柜子上,柜子上放着玩具、水瓶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估计樊胜美的老家狭小的空间里,只有这些家用的。

从樊胜美在上海的房间和老家的房间可以看出来,樊胜美之所以自尊心特别强是因为来自家庭的自卑,而她内心对品质生活又有种执念。

不过据说后来她终于明白了,好的生活要靠自己而不是靠男人靠婚姻,可喜可贺

6。单纯守旧少女心邱莹莹の家

说句不好听的,邱莹莹简直是无脑界的代表,说话做事不分场合不讲情面,还爱钻牛角尖。不过范主还是有点羡慕她那种与身俱来的勇气,开朗乐观,很可爱。

她的房间,也和她人一样简单,那就是少女!少女!少女!!!

一张简单的小床,还有宜家款价廉物美的家具,其实小蚯蚓的家具真的不多,对于刚毕业的学生已经很不错。整个屋子里最多的,大概就是她的动漫海报和公仔了,风格上只能说很可爱。

而她在老家的房间,和她在上海的差不多,也是简单的床和柜子,多了一张单身沙发和茶几,毫无设计感。不过满墙的动漫海报差点把范主的少女心激发了~

家里的装修有点旧,看来房子已经住了挺久,柜子上也杂七杂八堆着东西,墙上还有一排可能是小蚯蚓小时候贴的贴纸。

小蚯蚓也是从小城市到大城市打拼的,家里的条件勉强算是小康吧。不过她的家庭还是挺温馨的,父母都疼爱她,所以也造就了她可爱但是太过单纯的性格。

7。认真乖巧妈宝关雎尔の家

在目前已经看过的剧集里,关雎尔持续保持着乖乖女的形象。工作认真,性格乖巧,喜欢古典乐,重点是听妈妈的话,总的来说是比较温顺的小姑娘。

她的小房间和邱莹莹的一样很简单,毕竟合租的空间有限,有一个自己工作和休息的地方就不错了。看着墙上满满的便签和柜子上一排排书,果然关雎尔是个爱学习的好少年~

关雎尔一直给人家教很好、知书达理的感觉,她的房间也挺好地突出了她娴静的特点。小碎花床单,床头的星星灯,还有简易白色的衣架和橱柜,统统很自然,比较朴实亲切。

而关雎尔的家里的房间,就比她的出租屋要大啦,从床的大小就能看出来。

中规中矩的中式风格,窗户大采光好,地板也很光亮,客厅电视是液晶显示屏的,电视柜上还有装饰的陶器,活脱脱一个很普通的中产家庭风格~

关关后来厌倦了当妈妈的乖宝宝,还嫉妒曲筱绡和赵医生在一起,所以黑化了哦~

不同的家装可以看见不同人的性格和故事,不过范主今天不是来剧透的,喜欢这部剧的范友可以期待一下。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商务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