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商务范:直男旅行时包里带这些,让我彻底拜服

新浪时尚

关注

范主说:如果一个男人准备了这些去旅行,一定是个讲究人~下面就来看看让范主赞叹的直男旅行装备

(文|克勒kk,授权商务范发布)

旅行也可以需要品质,我不反对穷游。旅行的目的是为了开拓眼界。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不妨也提升一下旅行的品质,不单是目的地,也包括旅行装备。

看到过很多文章,是写有关于旅行必备之类清单,只是那些推荐只是可以用而已,很多都是尼龙袋、塑料包、塑料小瓶分装之类的收纳,谈不上什么品质。

平时我们会谈论生活品质,也看到很多谈关于生活品质的文章。可是,生活品质不只是穿衣打扮,不只是吃大餐,也不只是在家里,更不只是装修豪华或奢侈大牌。

放弃那些品质比较差的尼龙、塑料之类的制品吧,特别是那些喜欢旅行,或者是经常要出差的朋友,这些东西是一直要用的,稍微增加点投资,不但会使旅行的品质提高,还会增加你的幸福感。

▶︎ 旅行箱

旅行箱我曾经写过,要选择漂亮而优雅的旅行箱可关键词查看,这里就不多做推荐,只是写上一些建议。

1。 在机场取行李的地方,很多箱子样子长的差不多,特别是那些常见款式和颜色,很容易给马大哈取错了。现在人气极高的铝合金 Rimowa 也是在机场出现频率很高,我见到过在泰国机场有人在申诉,说自己的铝合金 Rimowa 给人拿错了。所以,挑选行李箱最好是有点特色的,或者是样子好认,或者是颜色特别。

2。 旅行箱大多是要托运的,不管是国内外,粗暴装卸的情况肯定都会有发生,有传说是那些行李员特爱摔那些名牌的旅行箱,买大牌昂贵的行李箱要有这种心理承受能力。

3。 短途旅行以方便实用的登机箱或旅行袋为主,这样也能省去托运行李的时间,还可以买个好点的箱包秀一下。具体品牌推荐以后会写的,下图是 Globe-Trotter 的登机箱,不过买登机箱的时候要注意尺寸,现在登机箱尺寸规定改了,虽然有些公司尚未执行。我这个以前买的有点大,是 21寸的,在登机时曾碰到过要量尺寸,现在已经不太敢带了,要看具体乘坐的航空公司规定,如果是手提旅行袋的话可能管的宽松点。

▶︎ 钱包和护照

1。 常见的拉链式钱包,很多其实这种就是旅行用的钱包,优点是卡可以放很多。缺点是多国多种货币时不太方便,出国旅行带这么多卡,若有遗失损失比较大。

2。 Smythson Currency Case

如果是多国旅行,可能会用到几种不同的货币,建议是 Smythson 的多国货币钱包。这个钱包不厚,但有四个拉链口袋,而且是以不同的颜色区分,很实用,很适合放置不同的货币、票据,甚至是你的护照。当然缺点也有,还是要放包里,拿在手上有点招摇。

(下图只是我买的颜色,还有各种颜色可选)

▶︎ 随身香水瓶

1。 不管是短途还是长途的飞机,或者是火车,这么多人挤在一块,难免会人气十足,万一还碰到有人身上气味比较特别,甚至是有人没洗脚还脱了鞋,这个画面有点不敢想象。除了有钱坐头等舱,或者是运气好能避免这种情况,这时我会带一个随身的小香水瓶子,还是闻闻自己的比较舒服。要精选香水瓶可以看下我以前写的香水瓶一文。

2。 Penhaligon’s Travel atomiser

这个小香水瓶子很实用,也不贵,可以多带几个。主要是灌装方便,就像打火机加气一样,拿这个瓶子在大瓶香水出口处按压就行了。

▶︎ 在飞机上

如果是出国旅行一般在飞机上的时间很长,特别是到欧美去,经常是会坐1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飞机上无非是聊天、看片、睡觉这三种最主要的打发旅途时间的方式。而我肯定是以睡觉为主,并且在临飞前一晚是不睡的,这样可以保证我在飞机上能睡的天昏地暗,糊里糊涂的就过了十几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要保证睡的安稳,我会用到这两样东西。

1。 Bose QuietComfort25 消噪耳机

这个东西很多人都推荐过了,确实很好用,即便是不听音乐时,我在睡觉时也戴着这个耳机,并且开着消噪功能。要知道飞机上还是蛮嘈闹的,戴着这个耳机能让我睡的安稳些。选它的原因一是我个人不习惯耳塞式的,二是这个不是充电的,换电池方便,一节电池也能有十个小时清净。

2。 Tempur 泰普尔颈枕和眼罩

在飞机上睡觉,脑袋没地方放是个大问题,勉强入睡很容易伤到颈椎,所以我会难得不怕麻烦带这个颈枕上飞机,Tempur 是我试过最舒服的,慢回弹材质既有舒适度,又有一定的支撑度,不会像很多廉价颈枕要么太软,要么太硬,严重推荐这个。

如果是怕光,还可以带上 Tempur 的眼罩,同样的材质,同样的舒服。

▶︎ 收纳盒

旅行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小零碎要带,比如我们必不可缺的各种手机充电线、充电宝、电源、各种转换插头,或者是各种护肤、理容品,甚至是指甲剪、一些药品等等。

市面上这种收纳盒、收纳包有很多,可是大多不是很好看,有些质感也很廉价,如果喜欢旅行,经常要出门,那还不如买几个好看点的可以用时间长些。

1。 Bluelounge cable clip

首先把各种线缆收拾整齐,放包里容易找,也好看些。这种线缆夹子有三种尺寸,从耳机线到电源线都可以用。

2。 Smythson Trinket Case

Smythson 一直是我很喜欢的牌子,因为除了有世上最好的小本子和各种信笺,他家的各种皮制品也做的也很好,品种款式很多,特别是旅行要用到的东西很全,有时懒的再比较就都在这家买了,反正都能找到。

Smythson 的收纳盒有各种尺寸,从最小的放耳环、项链等首饰,到放照相机之类的都有,颜色也丰富和纯正。我主要是用来放各种线缆和充电器的。(下图比例不对的,买的时候还是要看实际尺寸)

3。 Smythson Trinket Tray

在宾馆里可能要放些随时要用的小零碎,比如零钱、手表,或戒指、耳环等首饰,如果随手一放找起来很麻烦。这时可以带一个这种小盘子,以方便你的小零碎不会找不到,这种盘子在家里或办公桌上也可以放一个,很实用。

4。 Ettinger news fancybox

很多人还会带些药片,以防头痛脑热、感冒肚泻之类的意外发生,这个 Ettinger 的药片包可以帮你分门别类的放好,也方便携带。

▶︎ 洗护用品

我不是很喜欢市场上的各种塑料分装小瓶子,实在是因为不好看。很多护理品牌都会有旅行装,直接带旅行装就是了,体积也大不了多少。

1。 Penhaligon‘s BAYOLEA Hair & Body Wash

当然,我也会考虑精简我的行李,这瓶 Penhaligon‘s BAYOLEA 可以从头洗到脚的很好用,就不需要再同时带沐浴露和香波,带一瓶就够了,护发素可以用酒店的。一般我只要出行就会带这种,清新迷人的柑橘主调的味道男女都蛮喜欢。不过这瓶写的是男士用,当然女生也可以用,不过最好洗后再搽点身体乳液。

2。 Truefitt & Hill Razor & Travel Holder

我喜欢手动剃须,所以一般都是带手动剃须刀,为了携带方便,也为了保护刀头,配了个皮套。

这把刀就刀身是 Truefitt & Hill 做的,刀头还是用的吉列替换刀头,三片的五片的都有,花更多的钱去买这把剃须刀就是为了好看。他家的剃须组合做的很好看,是送礼佳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商务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