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玩水才是夏日的正经事

新浪时尚

关注

首先推荐一处北京远郊的‘世外桃源’—— 延庆野鸭湖。适合全家老小一同出游,四季分明的独特景观,能带来神清气爽的融入自然感。

走进景区,可以看到一片特别蓝的湖水,映衬着蓝天、芦苇,是一副绝美的可以当明信片的画面。野鸭湖面积很大,绕行一周大约 4、5 公里,湖外围有一圈自行车道,可以骑行游玩,大约 2 小时就可以绕行一圈。

野鸭的数量与种类也非常多(据统计野鸭湖湿地鸟种总数达 280 种,也是北京唯一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游人可以近距离与它们接触、投喂,那些野鸭看上去呆萌呆萌的,对于喜欢小动物的朋友,这里无疑是‘天堂’。

对于热衷宿营的游人,这里也有属于你们的宽阔场地。找一片树荫、或一个平台,撑一顶或几顶帐篷,可以在里面打牌、用餐、或小憩。坐在帐篷里面看日出、盼日落,或捧一本书,在鸟语花香的陪伴下静静品味,怡人自得。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康庄镇刘浩营村北

门票:50元/人(含湿地博物馆)

开放时间:3 月至 10 月底

雾灵西峰山脚下流淌的河叫安达木河,是密云水库重要水源之一。很随意的一条小河,别致的原生态景色,与路并行蜿蜒,树荫遮蔽,精髓在于水浅面宽,不时会有少数的游人来这里戏水捉鱼。

清澈的河水在阳光里闪烁着欢快地节奏,河道在这里转了个大弯优美地画出了个弧形河谷,穿村而过的安达木河畔的谷地里,延绵着数百亩色彩鲜艳的向日葵。

一个极富诗意的名字,搭配上生动鲜活的田园风光,有种醉人的功力。

附近还修有索桥和水坝(不是商业的那种),有心人用天生大石头摆搭了一些简单的烧烤场所,野趣十足。由于没有被开发成景区,所以人烟稀少,保有原始‘烟火气’的亲和力,绝对是远郊戏水的绝佳去处之一。

地址:北京市密云县新城子镇

幽州峡谷(又称永定河峡谷、官厅山峡)全长 30 公里左右,沿永定河蜿蜒而下。永定河象一条苍龙,冲入群山,这里才是真正的大江峡谷,河谷两侧山崖壁立,山体由石灰岩构成,深度风化,两岸山色干枯,植被稀疏,但是风景一样壮丽。

上游两侧山势陡峭,水流湍急,下游水流渐趋平缓,景致也大不相同。

整个峡谷中只有一条在半山开凿的简易公路,仅仅能过一辆车,所以这是一条很锻炼技术和胆魄的越野路线,由于交通不便很少有不熟悉路线的游人能来到这里,因此这里便形成了一个幽静的峡谷。

如果你车技过关,到此,只需要瞪大双眼欣赏窗外的美景,聆听风声、水声、火车的轰鸣声,峡谷下面潺潺的小溪,更加适合嬉戏。夏日的溪水,冰凉透彻,友情提示可以开车带个西瓜过来用水冰镇,坐在峡谷间,体验悠然与沁爽,再好不过。

地址:北京市永定河上游的官厅水库大坝下

门票:128 元(部分区域是收费的,也有免费区域)

因为被称作‘世界上最孤独的图书馆’而走红的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也是值得推荐的。它不似自然景区那般可以嬉闹,却也不失为一种充盈心灵的‘望水’之旅。

沿着海边走上几百米远,有一栋灰色的建筑,它孤零零地矗立于此,与海为伴。

设计这所图书馆的建筑师董功,第一次来到这里便被一种深深的孤寂感震住。望不到边际的大海,是一个极其空旷的背景,每一块石头,都有着强烈的存在感。

而他所说的孤寂感其实是一种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声音的状态。当下的浮躁与夏日的高温交织在一起,你来到图书馆与海相望,渐渐地静了下来。

因网红慕名而来的人群,不会叨扰你的沉思,毕竟是匆匆过客,长留于心的只有你、一本书与海的深沉。

地址:河北秦皇岛黄金海岸工业园区金海南路 7 号

说到最孤独的图书馆,就不得不提它的同款‘教堂’了。这个同样位于海边的白色小教堂叫阿那亚教堂,它与图书馆同属于叫阿那亚度假园区(区域包括海边别墅、高尔夫球场、酒店等,有一定设计感但都价格不菲),建筑师也是同一位。

它与图书馆有很多相似性,靠近海边,混凝土建筑主体,没有多余的花纹,巧妙利用光影。教堂由一个 30 米长的缓缓上升的楼梯和带有三角屋顶的建筑组成,远看就像一艘船插在了海滩上。

涨潮的时候,房子就好像飘在海里,与沙滩是分开的,退潮的时候教堂下架高的空间就露出来,可以遮阴。靠近海滩的一侧打开了一面玻璃窗,有一个朝向海边的露台,坐在教堂里面的人也正好可以看到大海。

从侧面看会发现三角屋檐和主体建筑之间也被切断了,到了晚上,室内的橙色光影就从切断的地方漏出来,产生一种很微妙的效果。

教堂只对酒店住客和业主开放(称得上是人烟稀少),需要预定度假酒店才能参观,价格大概在一两千元每晚不等。

lofficiel.cn  我 们 期 待 与 你 相 逢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时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