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杜绍斐:那些年我们参加过的奇葩婚礼

新浪时尚

关注

扎堆结婚的七夕节马上来临,又到了考验友谊和钱包的时候。

3天内收到8个参加婚礼的邀请,每个婚礼包800块钱份子钱,这个月基本上只能跟西北风为伍。

份子钱还不是最可怕,精神受到的摧残比钱包更令人泪目。

说起这些年参加过的奇葩婚礼,每个人受过的折磨一定都能写成一部小说。

为此,杜少我专门跟4个有着血泪教训的哥们聊了聊,请他们痛诉惨痛历史。

聪明的男人会从反面教材中总结经验教训,毕竟结婚是早晚的事。

等自己结婚时,这些错误就别犯了。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参加他婚礼以后,我就打算把他屏蔽掉。

上个月他在老家贵州结婚,专门邀请我做司仪,说希望我的文采和口才能给他婚礼增光添彩,我怎么就这么单纯地相信了呢?

为了参加他婚礼,我专门请了2天事假,搭上一个周末,先从北京坐飞机到贵阳,又坐1个多小时高铁,最后坐大巴到县里,光路费就花了小3000。

然后熬夜到4点写了一篇串词,又按他要求改了5稿…我伺候客户都没这么累过。

结果婚礼当天才发现,摄像、策划、灯光、视频剪辑,连开花车的司机都是同学。敢情这孙子为了省钱,喊了一大群同学来帮忙,还有一个是从海南赶回来的…

最后我们几个帮忙的,只得到一盘婚礼纪念视频…

为了省几千块钱,得罪一大票同学,这种奇葩我再也不想看到第二次。

杜少:请朋友帮忙之前,记得跟他们谈好酬劳,别人没义务无偿为你服务。

结婚之前我真不知道我老婆那边习俗如此彪悍,婚礼办完,我差点跟我老婆离婚。

本来我坐着车,唱着歌,开开心心接新娘,结果刚一到老婆家里,就被一群大汉按住扒了个精光,只留下一条白色裤衩遮羞。

我还以为我被抢劫了!结果这群人拿牙膏在我胸前涂了个胸罩,就把我拖到楼下电线杆子上绑起来,非要我背10首情诗表白,背不出来就要揍我。

我一个连“鹅鹅鹅”都忘光的理工男,去哪背10首情诗!结果这群人真的撸袖子揍我!老婆冲下来阻止的时候,我大腿上已经被踹两脚了!

婚礼办完我俩大吵一架,我责怪她不提前告诉我这些奇葩风俗,她却说已经提醒过我“我们家办婚礼闹得很凶哦”,我特么居然无言以对!

建议所有人结婚前,先了解下双方家里结婚的风俗,不然那后果真是你不能承受之重…

杜少:在婚礼中,永远不要小看“闹得很凶”这句话。

我哥结婚的时候我给他当伴郎,这次经历导致我以后再也不想给任何人当伴郎…

我嫂子他们家风俗倒也不夸张,就是准备红包就行。但他们要求准备的红包不是几个,几十个,而是几千个!

因为他们的习惯是,接新娘的时候要给所有人下一个“红包雨”才热闹。为此,我跟伴娘两个倒霉孩子熬了一夜,折了2000多个红包,手指头被染得一片血红。

结婚那天,人人都衣冠楚楚,只有我穿着正装背着编织袋,里面装着好几千个红包,为了大家高兴我都忍了。

结果下“红包雨”时,有好几个人因为抢红包摔倒,受了轻伤,还撞倒一个路过的8岁小姑娘。

好好的喜事弄得别人进了医院,也不知道凑这个热闹到底值不值。

杜少:任何婚礼都应该以不影响别人为前提,你们的热闹,自己知道就够了。

我大学毕业没多久就结婚了,年轻什么都不懂,婚礼时能凑合就凑合,结果现在后悔都来不及。

结婚前1个月,我老婆建议我订一身像样的礼服,以后有别的重要活动也能穿。我怕麻烦不想折腾,刚好婚庆公司有礼服租赁的服务,我就租了一套礼服。

结婚当天一试那套衣服我就后悔了,婚庆公司的礼服为了适应所有人的身材都偏大,我穿上以后肩膀是垮的,袖子很长,没有腰线,整个人要多丧有多丧。并且化纤的料子在灯光下一看就很廉价。

临时定做来不及了,幸好老婆帮我想个办法,在背后夹了一排夹子,好歹把腰身显出来,但一鞠躬,背后一排夹子闪闪发光,朋友们为此笑了我整整一个星期。

这些都被摄像师录下来,每年结婚纪念日看到,都尴尬得想刨坑。

杜少:多数中国男人都觉得,婚礼上穿个西装打条领带就齐活。事实上,往聚光灯下一站,别说帅过老婆的初恋,就连司仪大哥都比你精神。

记住,新郎是婚礼现场的唯一男主角,新郎的礼服一定不能输。

如无意外,每个男人一辈子就一次婚礼,还是应该提起重视,给姑娘和自己一个完美回忆。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杜绍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