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为什么杨幂高圆圆拍照那么显瘦?

新浪时尚

关注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和好友们的分享平台。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安小鹿     图丨来源于网络

最近,国际四大时装周又开始轮番上演了。

女明星们不管是代言人、品牌大使,还是单纯去看秀的,都纷纷卯足了劲,再一次换上“战衣”走起了征战时装周的道路。

每天po出的大把照片,多到来不及欣赏。不过基本都是360度无死角的美照。

虽然女明星们很多照片,都有专业的摄影团队在跟,但其实一些可以美化照片的拍照小技巧,却是通用的。

正好快到国庆假期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聊聊:有哪些拍照小心机,会让你的照片像明星街拍一样好看。

技巧一:双腿一前一后站

这招几乎是拍正面照必备的pose。

相比两只脚并排站立,将一只脚轻轻点到另一只脚前面,视觉上就会延伸不少腿长。

尤其是种行走动态中的照片,不仅显腿长,整个人的状态和神情也是相对自然的。

所以秀场照一般都会选择模特行走中的照片,而非最后的定点照。

除了一前一后,像郑秀妍这样一边的腿轻轻弯起,拍出来的效果也很随性自然。

超模刘雯和奚梦瑶也很爱这么拍,腿长真是气死人。(微笑)

技巧二:两腿与肩平行

拍摄正面照时,双腿除了一前一后,还可以直接摆成与肩部平行的效果。

这样拍照,最大程度上平衡了整张照片的留白度,上镜也会比较有气势。

像刘亦菲和王子文这样,或叉腰或捂胸,拍出来的照片会更有画面感。

穿阔腿裤时尤其适用,将大裤摆的线条感轻松拍出来。

技巧三:侧身伸腿

杨幂就很擅长拍这种“侧身回眸照”。

将身体侧对镜头,身形比例在最终成相上就会直接被“裁掉”一半,非常显瘦的一招。轻轻伸出的一条腿和正面照的理念一样,最大程度上延伸了腿部比例,拍出的照片就会线条感较强。

还要记住,拍照的人镜头稍微往下放一些,效果会更好。

像张雨绮和李沁这样身体不完全侧身,只转动腿部结构,一样能出好照片。

高圆圆这样仅露出上半身的方法,也一样好看。

当然,这招也同样适用于长款礼服裙,显瘦效果一流。

技巧四:能坐着就别站着

街拍照除了站立的姿势,其实很多坐下来的照片,反而更加灵动有生活味。

坐着拍照会让你的姿势和神情更加放松。

“宇宙博主”Chiara Ferragni的ins上,大部分都是这类坐着的照片,看起来潇洒指数持续上升。

坐着拍照时,如果双腿平行,腿的方向就一定要对着镜头,这样出来的效果自带“拉腿”模式。

如果不是平行的,就要注意两条腿要尽量处在不同高度,造成不对称的视觉效果,对拉长腿部结构的效果和平行时是一样的。

技巧五:学会利用道具

街拍嘛,为了拍出好照片,就要最大程度上利用好身边的每一样东西。

可以是拉根柱子旋转,或直接坐上个旋转木马。

甚至直接拿上些水果摆拍。

哪怕只是拖个行李箱、假装打打电话。

只要在镜头下和另一间东西产生互动效果,拍出来的照片就会有种随性的动态感。

技巧六:释放天性最重要

经常听到有人说明星的照片都很摆拍,没新意。

其实仔细观察会发现,很多女明星拍起照来也是非常没有“偶像包袱”的,效果还都挺不错。

不同于明星们以往参加活动时的紧绷感,这种“放飞自我”的拍照方法,在粉丝间的喜爱程度是最高的。

倪妮就是拍这种美照的一把好手,ins和微博随处可见,无论构图还是拍照姿势,都十分有趣。

如果不像“放飞”的太过明显,像宣美这样摆出捂脸、瞄准等小动作,一样灵动十足。

林允儿这样的“比心”状,也十分可爱。

或是像刘亦菲这样,在巴黎拍照时利用身后的美景,和艾菲尔铁塔来个小互动。

俏皮的姿势+美好的风景,的确是一对最强拍照CP。

巧的是,我们桃红梨白团队,两周前也非常荣幸的接受了圣元国际的邀请,前往了法国进行了一次深度游。

在这里,我们将上面提到的拍照姿势,都试了个遍,亲测每一款都十分实用。

毕竟,就连中世纪的路易十四都知道,拍照找好角度比较重要。(微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