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Kevin:《那年花开》中的陕西美食让人流口水!

新浪时尚

关注

最近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

可以说是一个为陕西小吃疯狂打卡的电视剧

第一集就是各种美食镜头

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不知道的还以为打开了《舌尖上的中国》

哈哈……

接下来就跟大家盘点下剧中的这些美食

长假有到陕西玩的同学,或是想来场说走就走的美食之旅

赶快收了这一篇! 

甑糕

剧中女主最喜欢的美食,也是这部剧前期出镜率最高的食物。周莹天天吃都不会腻,但吴聘领了盒饭后,她就再也没吃过!

甑糕是把糯米、红枣还有红豆一起放铁甑上蒸,蒸到最后,米枣交融,绵软粘甜,浓香扑鼻,色泽鲜艳,不仅老少皆宜,还能补气益血呢!

葫芦鸡

是吴聘最喜欢的菜。葫芦鸡是西安的传统名菜,始于唐代,制作分清煮、蒸笼、油炸三道工序。把鸡捆扎起来,然后先煮后炸,这样做出来的鸡肉不但香醇酥嫩,而且鸡身完整,形似葫芦,所以将其称之为“葫芦鸡”。

做好的葫芦鸡特别香,一盘端上桌子,满屋子都是香味,所以一直有“长安第一味”之称。

水盆羊肉

让娘娘不惜NG很多次也要多吃几个馍的,就是这神奇的水盆羊肉了。碗大汤宽,配上白吉馍,可以把馍泡入汤中,连吃带喝,也可以一口汤一口馍。

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在剧中很抢戏,集市的一个灶台几张桌子,每天都能吸引满满的食客。一张馍掰成无数小碎块放进碗里,浇上香气扑鼻的大碗羊肉汤,辣椒、糖蒜、香菜各来一碟,一碗羊肉泡馍就可以开吃了!

羊肉泡馍的起源很早,相传宋太祖赵匡胤落魄流落长安时,囊中只有一饼,街边一家卖羊肉汤的老板见之不忍,给了他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让他泡一泡再吃,后来他登基以后,尝遍世间美味,心中独独放不下记忆中的羊肉汤泡饼,传令厨房仿制,近百厨师苦思冥想,才定下做法,就是现在的羊肉泡馍。

油茶麻花

剧中,吴老家的日常早餐就是油茶泡麻花,一边细细掰着麻花,泡进碗里,一边听着下人汇报工作。

事实上,陕西人早晨爱吃的早餐就是油茶泡麻花,麻花泡在油茶里,待到绵软后再吃,此时油香、面香和嚼碎的芝麻、杏仁的香味,扑鼻而来!

胡辣汤

吴老爷在被抓之前,仍旧不慌不忙的要求把胡辣汤吃完再走,这份镇定自若,不愧是吴家大当家! 

大刀凉皮

大刀凉皮为陕西传统特色小吃之一,在《那年花开》里出现在第一集的泾阳县小吃街,师傅那一把大刀格外显眼。

切好后的凉皮放好调料配菜,最后用筷子挑起一撮在辣椒油里美美一蘸,红红的,油油的,一起淋到凉皮上,隔着屏幕都能让人口水直流了!

肉夹馍

沈星移给自己小跟班带的食物就是肉夹馍,两个人看了合不拢嘴呢。在陕西,肉夹馍无处不在,它跟凉皮也是绝配!

好啦今天先分享到这~

上面这些美食你吃过几样?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Kevin老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