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商务范:52岁刘嘉玲又美又壕,她是如何活成这个样子

新浪时尚

关注

不出来则已,偶尔一亮相就要“撒狗粮”的梁朝伟和刘嘉玲,前几天又同框了。

最近,刘嘉玲的服装品牌在上海时装周办秀,穿着一件红色冲锋衣的梁朝伟坐在秀场前排支持老婆,鼓掌的样子也是有点萌萌哒~

而范主更多的是被当天的刘嘉玲迷住了,她身穿黑色衬衫领连体裤,神情自若地在现场指导模特走台,瞬间有了“中国版贝嫂”既视感~

和身高1米8的模特站在一起,“气场2米8”的刘嘉玲也毫不逊色,你完全无法想象眼前站着的是一个今年已经52岁的女人。

对于自己的年龄,刘嘉玲表现的不仅够坦然,更多的还有享受。她曾告诉媒体:“我还真的是非常喜欢现在的年龄,以前总会感觉很彷徨,不自信,但现在是自己非常自信饱满的状态。”

过了知天命之年,家庭、事业、自己对于女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们常常夸赞刘嘉玲,是因为她正好活成了我们都羡慕的样子,那么这些年她都是如何做到的呢?

----------我是时间会说谎的分割线----------

☞会保养,重仪态

一直以来,刘嘉玲的气质和仪态都她的“王牌”。在真人秀节目里的出场是这样的,面带笑意也丝毫不减霸气~

范主还记得在刘嘉玲49岁生日时,梁朝伟为她举办了一场大型生日宴,当天她身穿的Dior黑白配连衣裙,其实正是她在20多年前与梁朝伟出席金马奖时的“红毯战袍”。

这条“古董裙”如今穿出来,时尚度依旧不减。而更令人艳羡的是,这么多年了,+0的身材居然一点都没有走形,20年前的旧裙照样穿出了味道~

20年前vs20年后,牵手的还是那个人

而前一阵,刘嘉玲给某时尚杂志拍摄的一组大片,流畅的肌肉线条,平坦的腹部,丰满却紧实的体态,分分钟展现出“大家快来嫉妒我的好身材”的自信。

昔日在关之琳、王祖贤等一众公认的美女当中并算出彩的刘嘉玲,随着年龄的增长,样貌和气质反而自成优势。

如今的关之琳、刘嘉玲、钟楚红

刘嘉玲曾说过自己的保养秘笈是:“多做运动,吃少一些,保持心情开朗,想法要正面。”虽然依然可以在她的脸上找到岁月痕迹,但没人不羡慕她紧致、白皙、光滑的皮肤,就连皱纹似乎也没有太多。

工作室照vs粉丝照,不仅没太大差别,似乎右边还要更胜一筹

和小自己近10岁的超模Kate Moss合影,饱满的面部和苹果肌让她显得格外年轻,俩人几乎看不出年龄差。

在微博里,刘嘉玲还经常爱Po自己的素颜照,并调侃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反应那么大,但我很骄傲自己不化妆的样子。”

说看不出岁月痕迹是假的,也不排除用美图秀秀磨皮调光嫌疑,但气色和肌肤状态绝对令人眼前一亮。

在和闺蜜、好友合影时,刘嘉玲都不忘给大家磨皮一把,堪称中国好闺蜜。

☞衣品在线,有个人风格

前一阵的芭莎慈善夜,在章子怡、李宇春、杨幂等一众流量小年轻中间的刘嘉玲,稳稳占居C位。

“不管别人怎么争怎么抢怎么秀,我就这么静静站着看你们撕就好。”

2015年《Vogue》中国版9月刊纪念封面,虽然被吐槽太多人用力过猛,但你能说登上封面的哪个人不是A咖?

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明星气场强不强,从合照中就能看出来。在年龄上并不占优势的刘嘉玲,在这次封面PK中却凹出了“正宫娘娘在此,你们这些答应、贵人们都洗洗睡吧”的范儿,稳赢了一众人。

这几年,仅是时尚杂志就登上过不少,而且最主要的是,质量也都是高水准。这些都能看出她在时尚圈的稳固地位。

在我们印象中,不是走潮流时尚人设的刘嘉玲,着装风格一直都是这种雍容华贵风,虽然很适合她,可对于时尚圈来说,难免有些单一。

但其实,刘嘉玲在很多场合中的着装从不作妖,不仅风格适合她的气质,就连配饰也够出彩。

不管是天鹅绒还是皮革机车夹克等流行单品,还能穿出年轻时髦感

这件豹纹外套令范主一见钟情,刘嘉玲的诠释更是可以得个满分。

别以为只有美少女才可以穿花裙子,刘嘉玲用简单的SW一字带高跟鞋搭配印花雪纺裙,丝毫不见违和感。

日常着装也是精心搭配,西装的气场,小白鞋的潮范儿,街拍十分有范儿

☞家庭、事业双丰收

作为公认的女富豪一枚,刘嘉玲的身家总是会被拿出来调侃。在《金星秀》上,当被问及“身价是不是有八亿”时,刘嘉玲却机智地说自己“是无价的”。

范主立刻想到她送给大学毕业的侄子的豪车(也想要这样的姑姑的范主飘过~)

这些年来,范主已经不止一次看到刘嘉玲很豪的新闻了。她不仅在香港、上海、苏州等地有多处房产,仅在上海的一套房子就价值就上亿,可以说是眼光独到。

同时她还凭借自己多年在圈中摸爬滚打的经历,为自己积累了不少人脉,做投资、理财等样样在行。

刘嘉玲说:“自己的根基都是多年在圈中打拼而来的。”如果没有一点儿经济头脑和拼劲儿,任谁都是成不了的。

这几年里,刘嘉玲同样没闲着。她于今年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品牌ANIRAC,目前已经在上海时装周上举办过两场秀了。

ANIRAC这个牌子你或许不是很了解,但《我的前半生》中袁泉身上这件黑色衬衫就出自它

街拍中更是有不少明星已经穿上身:李菲儿、焦俊艳、韩雪

而坦言千杯不醉,爱喝红酒的刘嘉玲,还创立了自己的红酒品牌。在Carina Lau之后,刘嘉玲又推出了另一个红酒品牌+0

与事业上的成功相比,52岁的刘嘉玲和55岁的梁朝伟也是备受热议的一对CP。俩人在结婚之前的爱情长跑有19年,虽然一起经历过风雨,却也一直相伴左右。

一个是爱Party爱热闹爱社交的人,一个是连走红毯都会害羞的“闷蛋影帝”,看似不和谐,实则非常互补。梁朝伟就曾因为刘嘉玲的外向开朗而夸过她,因为这正是他所不擅长的。

“老婆,我紧张,等等我啦”

虽然刘嘉玲和梁朝伟一路伴随着不少闲言闲语,但每当彼此的重要时刻,两人都会一起出现。

二人的开放式相处模式也让他们多年来关系一直都非常和谐。

刘嘉玲说梁朝伟就是自己的一座大山,让她能有依靠的感觉,再加上两人一个冷静一个脾气急,可以说是非常互补的一对。

梁朝伟也说刘嘉玲是永远会在背后支持自己的那个人。

作为“老公黑”,从刘嘉玲在节目中模仿老公应酬时候的表情我们就能看出,他们在生活中,同样也是有乐趣的一对儿~

☞双商在线,坦诚直率

行走娱乐圈这么多年,除了颜值衣品一直在线,情商智商缺一不可,可真正做到的却没几个。“金句王”、“敢说敢做”等称号,让刘嘉玲能一直以来都在娱乐圈如鱼得水。

在金像奖上“怼”郭富城,引发全场大笑,实际上是为了给郭富城颁奖

在Dior的“爱是什么”广告宣传片里,不仅英语吊打一众小花,就连表达方式也是real大胆(范主在这里就不翻译了)

在《金星秀》上,对自己的昔日恋情毫不避讳,敢指名道姓,坦然谈到对方的,怕是再没第二人了

同时,她还能大方谈起老公的昔日绯闻女友张曼玉,并不忘在最后夸张曼玉“是个好演员”,度量刚刚的~

这话也并不是随便说说,在机场碰到张曼玉时,刘嘉玲还会主动上前合照,并且晒在了微博上~

“说我们不和?我们好着呢”

☞心态年轻,活力无限

在刘嘉玲身上,你永远看不到她刻板的一面,因为她爱玩爱交友,爱各种五花八门的东西,所以不论是在她热闹的微博上,还是在其他场合中,我们经常能看到“童心未泯”的她:

在颁奖典礼上秀出有自己名字的手机壳

爱搞怪,爱用各种时髦的拍照软件

在录制真人秀节目时,丝毫不掩饰自己爆棚的少女心

称自己和大家都是“女孩子”,实力扮嫩的方式丝毫不招人反感

不惧年龄,滑雪、跳伞等各种极限运动都敢做

平时更是爱爬山的运动达人一枚。只是每次的仰头自拍画风有点独特,虽说是仗着自己脸小无死角~

☞注重生活品质

虽然房产遍布大江南北,但刘嘉玲对于打理家中都是亲力亲为的。她曾说家里装修的时候,梁朝伟提着箱子就出门住了,所有装修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打理。

可以看得出,她不仅喜欢收藏各种艺术肖像、油画,以及艺术摆设,更是连家具都价值不菲,处处彰显品位。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商务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