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商务范:明星的孩子是如何富养的?

新浪时尚

关注

贾云馨和王诗龄,这两个娱乐圈里著名的“星二代”,10月以来分别度过了自己的生日。

其中“国民闺女”贾云馨的妈妈李小璐和爸爸贾乃亮,为刚满5岁的甜馨举办了“小马宝莉”的童话生日趴,她又玩又表演,和小伙伴们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天~

这次的公主裙,也让范主眼前一亮。她穿的是“唯誓WEISS”高定系列铃兰公主裙的mini版,法式刺绣和烫花工艺打造的立体铃兰,栩栩如生。这也是设计师五月的最新作品,范主还在她最近在三里屯CHAO酒店的展览上,看到了甜馨这条裙子的大人版。

天气寒冷,怕甜馨冻着,公主裙里面还穿了白色的秋衣…上台演唱的时候,曾经身为“综艺一姐”的甜馨也毫不怯场

看得出李小璐夫妇,在为女儿办生日派对时花了不少心思。甜馨不仅中途变装,还不时在户外玩乐,对于5岁的小女孩来说,当天的开心和满足都写在了脸上~

现场还有很多游乐设施,5岁的大姑娘玩滑滑梯依旧很开心~

而之前,王诗龄也在妈妈一贯的高调策划下,举办了一场粉色的梦幻8岁生日趴。

媲美婚宴的花束和三层蛋糕

王诗龄生日当天,爷爷画的油画生日礼物显得格外珍贵。每年Angela的爷爷都会为她送上生日画作,代表着她成长的每一年

而王诗龄几乎每年的生日都办的非常隆重。5岁生日时,全家甚至专门飞往韩国为她举办生日派对。

6岁时,“半个娱乐圈”的明星都来为她庆祝生日了。

明星由于在经济和人脉上占据优势,在养育子女方面,相比这些年在这方面投入较大的中产阶层,有着更高的物质需求。

范主从一场孩子的生日派对就看得出,明星父母很愿意在孩子每年的重要时刻投入金钱和时间。甜馨在现场秀歌艺、琴艺,王诗龄秀自己的“牛津腔英语”,也正是父母们在平时教育投资方面的成果展示。

那么这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星妈星爸们,在日常都是如何为子女投资的呢?

----------我是分割线----------

☞大牌服装究竟穿不穿

普通父母一般会认为,孩子的衣服只要舒适度和美观度兼备就行了,大牌童装样子虽然好看,但是价格昂贵,小孩子长得太快,可能只穿一季,到第二年就穿不上了。

很多中产的父母偶尔给孩子买一两件大牌,都要衡量一下是否合适。

《金星秀》曾经有一次节目,说到过家长给孩子穿大牌的事,她非常严苛地指责说:“如果大人不去说,孩子根本没有名牌意识,孩子穿名牌只不过是满足父母的虚荣心。”

而8岁的王诗龄爱穿大牌是出了名的,范主对她的一贯印象,都是那个头发黑黑长长,留着齐刘海,带着公主发箍,但凡出现就穿着一身名牌的小姑娘。

她不仅有非常多的杜嘉班纳连衣裙,Baby Dior的毛毛领外套也有

Lady Dior手袋和McQueen内搭,各路大牌各显身手。

穿多了Dior童装,就连品牌方也主动找她拍大片

经典款的Burberry围巾,博主最爱的Loewe小象包,也是她的囊中物。

甚至包括麒麟珠宝的葫芦项链,Tiffany“全球标配”的银钥匙,也都是她平时的小配饰。

对于女儿穿大牌,李湘也曾在节目中回应过:“说我特别爱给孩子打扮,那怎么办呢,我就这么一个女儿,而且,她妈妈有这个经济能力。”

那么作为Angela本人,对名牌到底是怎么看的呢?她上节目时,还因为妈妈爱逛街买名牌,直言不讳地说过觉得妈妈很烦。

李湘甚至透露,要拿棒棒糖来哄她,她才肯和自己逛街。

而对于穿大牌这件事,甜馨的爸爸贾乃亮曾公开表示过:“过度接触大牌和闪光灯,不是她们这个年纪该有的东西”。

但其实呢,虽然甜馨宝宝平时穿的衣服,很多都不是一眼能认出的大牌,但范主也没少在甜馨身上看到大牌童装。比如Kenzo的,Burberry风衣等……

Champion、川久保玲等,也受到了爱穿潮牌的爸妈的影响~

给孩子穿大牌童,大部分时候都是出于父母喜好。不过只要经济条件允许也未尝不可,父母们追逐优质东西的需求,也需要在子女身上找到出口。

不过,父母从心里要有给孩子灌输物质意式的底线。相信很多父母给孩子买大牌的本意,也并不是要把名牌意识强加到孩子身上。

培养教育是重头戏

那些奔着子女出国和英语环境而去国际学校的父母,从幼儿园起,每年的花费就从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而从孩子出声以来的正规游泳课、早教课、亲自课,一次几十个课时的报名少说也要万元起;

等到孩子长大之后的各种兴趣班,从钢琴、滑冰、马术、芭蕾、绘画、跆拳道……

很多父母回过头来算一算,这笔教育投资,哪个不能在北京三环买一套学区房?

甜馨的粉丝团就有细数过她每日的日程,不到5岁之前,甜馨就在钢琴、跳舞、画画、跆拳道等课程上就各有涉猎。

而英语说的6的王诗龄,得益于她所在的纯英语教学环境的“德威英国国际学校”。这所学校是幼儿园到高中一体化,学费从学龄前的6万多到高年级的21万/年不等。

虽然价格听起来超过普通家庭的预期,不过相对于李湘这些年给女儿买的大牌服装,这个价格绝对是在他们的承受范围内。

从很小就开始练习钢琴的王诗龄,也会经常在网上秀出自己的琴技~

课余时间,王诗龄也和甜馨一样,滑冰、芭蕾、画画、骑马样样都有涉猎。

王诗龄曾在“中国第一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的指导下,学习过滑冰。

虽然很多人说陈露是专门来给王诗龄教滑冰的老师,但其实陈露在北京开设了一家“陈露国际冰上中心”,很多孩子都曾去滑过冰,陈露本人也会到各地的分店去教过不同的孩子滑冰。

芭蕾、画画这种修炼气质的课外兴趣班,很多家长都乐意投资

教育是这些年父母对孩子投资的重中之重,这也是各种教育机构层出不穷的原因之一。

而事实情况是,纯英语环境的学校也同样有着利弊,很多兴趣班也是希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父母们跟风报名的。

现在很多中产家庭都想按照王室培养公主的标准去培养的自己的子女,说不定,未来的每个孩子都是琴棋书画,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可是,过多的兴趣班,反而占用了孩子玩乐的时间和童年应有的快乐时光。

要学区房,还是要环游世界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带孩子旅游不仅是一件劳心劳神的体力活,经济上也是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别说小婴儿时期坐飞机就需要支付一定的机票钱,随着孩子的成长,从半价票到全价票更是转眼间的事。

带孩子出门旅游,绝对是个烧钱的甜蜜负担。就连周末带孩子出门,也是很多父母们体力与经济实力的双重考量。

优质一点的游乐场一次的价格就成百上千,孩子的零食 、玩具,全家的用餐,即使比不上旅游的费用,也足以令普通家庭权衡许久了。

但即使这样,很多家长在的带孩子玩这件事上,也比任何事都舍得花钱投资。曾被网友偶遇的甜馨一家,就曾出现在高端游乐场过。

而作为明星的资源优势 ,在上海迪士尼开幕前夕,甜馨就随着爸妈作为“体验官”前往迪士尼玩耍。

完全不用担心人山人海的场面,和一个5分钟的游乐项目用2个小时来排队的煎熬。

更别说甜馨很小的时候就和爸爸妈妈去日本等地旅游

而王诗龄这边,这几年下来,更是随着拍电影、去时装周等机会,跑遍全世界:

比如在新加坡和海豚亲密接触

在北海道滑雪,在香港酒店里游泳

在美国感受迪士尼公主世界

在巴黎和米兰也玩得欢快

不久,关于“学区房究竟该不该买”、以及大人带小孩周游世界,成为了人们话题。

有很多人的意见是,对于小孩子来说,家门口的沙坑和马尔代夫的海滩都是用来挖的,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而且他们小时候的记忆会随着年龄增长变得模糊,带孩子旅游对他们的身心发展到底有没有好处,本身就很有争议。

范主认为,是否长见识另当别论,如果说去哪都是玩,那么对于孩子来说,一定是希望能和父母在一起。

在经济和体力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父母出门玩带上孩子,本身就是一件能让孩子高兴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镁光灯下成长有利还是有弊

明星本就生活中美观灯下,如果说很多明星父母愿意将孩子保护周全,绝不露脸,给他们一个与普通人无异的童年,那么就有另一部分明星父母,想给孩子的童年留下一点光鲜亮丽的时刻。

从《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等节目中走出来的甜馨、王诗龄,除了星二代身份之外,本身就足以媲美小童星。凭借可爱和直率等讨人喜欢的特质走红之后,自然受到粉丝热捧。

甜馨经常会为各种童装品牌站台,为品牌吸引关注度

在很多普通孩子懵懵懂懂的时候,她已经登上了时尚杂志的封面

周围经常见到的叔叔阿姨,也都是一般人圈子中少见的明星(桂纶镁、成龙等)

而王诗龄的明星“好友圈”就更是大牌连连了:

和Angelababy组成Angela+baby组合,在她的婚礼上当花童,坐飞机也能偶遇张艺谋叔叔~

拍电影的日子里,和王晶、杨千嬅、吴镇宇等明星成了好朋友

张家辉、周润发两大影帝也试她为干闺女

从4岁起就成名的王诗龄,不仅满世界飞来飞去拍电影,更曾在纽约时装周期间成为走秀小麻豆,Ralph Lauren先生在毕场时拉着她谢幕的照片定格在了品牌的INS上。

走秀的造型也很可爱,同时她还为Ralph Lauren拍过Lookbook

很多吃瓜群众都曾吐槽过李湘对于女儿“富养”的过高曝光度,因为在大部分看来,富养,并不完全是物质上的富养,还应该有精神上的富养。

后来李湘曾在《吐槽大会》节目中回应她带着女儿过度曝光的质疑:“我就这么一个女儿,我希望她长大后看到小时候的照片,都是最美好的回忆。”

其实孩子究竟要怎么富养,这之间如何权衡,本身已经成为很多明星家庭或普通中产家庭关注的问题了。

而富养的本质,也都是出于对孩子不可替代的爱,但也难免会因此而引起父母们的种种焦虑。

希望那个活泼可爱,从小就会安慰人的甜馨宝宝

那个在物质生活富足的家庭环境下,依旧没有失去童真的Angela

以及和她们一样的孩子们,都能有个无忧无虑的富足童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