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商务范:沙特王子们有多壕?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新浪时尚

关注

沙特最近新(宫)闻(斗)不断,闹得沸沸扬扬,情节直逼美剧、大片。

先是国王萨勒曼成立了最高反腐委员会,由亲儿子担任主席,即今年年初上位的新王储穆罕默德,开展拘捕行动。

白头巾的国王&花头巾的王储

行动当晚,就抓获了4名现任部长、数十名前部长以及11名王子,其中还包括范主讲过n多次的“中东巴菲特”瓦利德王子。

记不住长相没关系,记住嘴角的大痣就好啦

随后又传出王子坠机的消息,前王储穆克林的儿子和数名政府官员乘坐直升机前往也门边界的时候,坠机遇难。

另外还传出已故的法赫德国王最小的儿子,阿卜杜勒·阿齐兹,在抓捕中交火身亡,不过后来有新闻发言人出来说这是假新闻,王子活得好好的,也是扑朔迷离。

据报道,这位小王子曾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小孩,14岁的时候,就拥有7辆凯迪拉克和3架飞机,每周的零花钱是600万美元,银行账户已经预留了16亿美元。

去伦敦旅游的时候,觉得白金汉宫不错,还曾嚷嚷着要买……结果因为是非卖品,非常失落……

最近“沙特王子”在新闻中的高出镜率,也再度引发了人们对这一群体的关注。

沙特可以说是一个“王子遍地走”的国家,沙特初代国王有38位妻子,为他生了127个小孩,其中58个王子又世世代代繁衍出四五千王子……

今年访华的时候,就来了20几个,加上各种高级官员,随随便便就坐满丽思卡尔顿酒店大厅~

除了王子多,沙特还有什么特别? 

然而,一提到中东,很多人搞不清楚沙特和阿联酋,反正都是壕画风,甚至有些人以为就是一个国家。

范主就来简单科普一下,这两个中东国家可是非常不一样的。

阿联酋是一个由7个酋长国联合起来的国家,其中最大的两个就是阿布扎比和迪拜了。和沙特相比,阿联酋普遍被认为是中东地区较自由的国家之一。

而沙特则是一个十分保守传统的国家,今年刚刚允许女性开车。

虽然大家印象里迪拜高楼林立,豪车满地,但在沙特眼里,还是呵呵哒,论中东“豪中豪”,还得是探明石油储量世界第二,常规石油储量总量占世界五分之一的沙特阿拉伯。

“穷得只剩钱”的沙特,人均收入跟美国差不多,不过大部分财富其实都握在王室手里。

虽然王室的资产不公开,但有报道说已故阿卜杜拉国王的总资产有180亿美元(约合1125亿人民币),大家可以掰掰手指感受一下~

国王王子有辣么多钱,生活自然是真·土·豪的画风,也丝毫没想过低调。范主今天就带大家看看,沙特的国王王子们,都喜欢些啥吧。

没有最壕,只有更壕 

在沙特,几千个王子们,据说每人每年平均可以领20多万美元,加上王室特权,各个都钱多能花的主,总体来说,他们的喜好也很简单--砸钱。

喜欢各种“最”,这个世界我最diao

前前国王法赫德,就以自己的名字建造了全世界占地面积最大的机场,占地面积780平方公里,一眼根本望不到边际……

王国中心大厦矗立在首都利雅得,已经非常气派,充满未来感。

然而,人家觉得这还不够,计划再建一栋世界上最高的大楼,高1600米,把迪拜的哈利法塔踩在脚下~

除了盖房子要盖最大的最高的,买东西也得是最大最贵的,比如被抓的瓦利德王子,就是世界上第一个私人买下最大最贵的空客A380的人↓

看这签字仪式的排场,就知道是笔大买卖

喜欢金灿灿and亮闪闪

中东人普遍喜欢黄金,而对于壕无人性的国王王子来说,更是要把一切都搞成金灿灿的~

瓦利德王子空客A380的内饰

一切如果能是黄金打造,那就用真金,不行的话,也得镶个金边,实在不行,金黄色也凑合吧。

瓦利德王子买了A380之后,花了3亿美元,便按照自己的审美给飞机改头换面,改成什么样?当然是要金黄金黄金黄啊。

爱金色,部分男女,瓦利德王子女儿的宫殿,也必须是一片金光。

除了装修喜欢金色,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最好被金色包裹,今年沙特国王出访的时候,就随行带了两架自动舷梯,金色的↓

国王的波音747,飞机的外表,也是镀了金线↓

如果说飞机太大只能镀金线,那么汽车比较小,管他兰博基尼、路虎、保时捷,统统搞成金的~

这些黄金车,都属于一位20多岁的年轻王子Turki bin Abdullah↓

之前去伦敦度假,就从沙特空运来自己的“黄金车队”,每天根据不同需求开不同的车,不过,都是金色,也不好搭衣服吧……

除了喜欢黄金,王子们也喜欢钻石,瓦利德王子就曾用30万颗钻石,打造钻石车版奔驰SL600(也不知道开起来掉几颗怎么办……),这辆车还公开展出过,可以动手摸摸,不过摸一次1000美元~

喜欢奇珍异兽

猫猫狗狗不能满足王子们狂野的心,必须是奇珍异兽才行,老虎豹子、老鹰,什么珍稀、什么凶猛养什么。

比如同是中东壕的迪拜王子谢赫·拉希,不仅有盛世美颜,还很喜欢养“大猫”↓

沙特王子表示不服气,养两只狮子算什么,我可养了80多只猎鹰,上飞机也照样买机票↓

带着宠物坐飞机,坐豪车,都是王子们的日常,比如刚刚提到的“黄金车队王子”,就喜欢在豪车里放个猎豹。

喜欢奢华度假

沙特的历代国王都喜欢度假,法赫德国王在世时,每年8月份都要乘坐波音747豪华客机去西班牙马尔韦利亚的艾尔·罗西欧宫殿度假。

度假的时候光是陪同他去的人就有100余,宫殿里的员工1500名,出动多架波音飞机往返于沙特与西班牙之间,运大米、运水,甚至还要从国内运烤羔羊,因为国王喜爱吃本国产的羔羊肉……

法赫德国王

2014年,在萨勒曼还是王储的时候,他曾经壕掷1800万英镑包下马尔代夫三个小岛的度假。

这次度假萨勒曼带了100多个保镖,豪华游艇当然少不了,甚至还为此搭建了一所“海上医院”。为此,三个岛还取消了其他游客的正常预约,专门接待王子。

喜欢开趴送礼物

瓦利德王子,曾经就邀请了76名中东歌手来游艇上开大趴,并且每个人都获赠了一辆豪车……

此外,王子还曾奖给一家沙特足球俱乐部球员25辆“宾利”牌豪车,祝贺他们获得联赛冠军。

2012年,巴黎迪士尼乐园开业20周年,一个叫法赫德·阿勒沙特的王子,花了80万欧元(约合641万元人民币)召集一些好友在乐园里举办私人派对。

2013年,这位王子为了庆祝毕业,又花1.2亿包下巴黎迪士尼乐园,邀请了60多个朋友狂欢3天3夜(到底是有多爱开趴?)

--------------颤抖の王子们-------------

王子们的生活虽然壕气,但伴君如伴虎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在权力的中心,宫斗剧每天都在上演。

被捕的王子们,据说现在都被囚禁在利雅得的丽兹卡尔顿酒店,先感受一下利雅得丽思卡尔顿奢华的画风。

不过比较惨的是,据说被捕王子住的不是房间,而是在会议厅,只能打地铺睡觉……

看到这儿,很多网友都表示,虽然贵为王子,但说“狗带”就“狗带”的节奏,突然就不羡慕他们往日挥金如土了~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商务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