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大饼:穿好这7种夏日色,就能轻松美出彩!

新浪时尚

关注

夏季是很多小伙伴都笔芯的季节,可以浪荡“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享受“沙巴、芭堤雅、阳光热辣辣”······还可以尽情地展现好身材。

不过最能进姑娘们心坎的还是一天一身换的美衣啊~不只为了吸引异性,更重要的是取悦自己。就好比chao,虽然饼家伙伴都是姑娘们,但依然还是要每天‘妆容+打扮’不松懈,因为更多的是让自己开心有活力。

在取悦自己这个维度上,穿搭功力就更不能停滞不前啦,每天都来点新花样,才不会感觉索然无味。其实穿衣中,要想人群中跳脱出来最先被注意到的还是颜色;特别是亮眼的颜色,第一时间成功get到众人眼球。

就比如: 在随意拼凑、组合起来的这幅杂乱的图里,第一眼就能捕捉到红色、亮黄色及橘色。

除了日常生活中,在早期的红毯,明星们为了吸引注意力也是在服装色彩上下功夫:经常用红色、绿色、黄色等这些饱和度高的颜色来显示自己的存在。

2013戛纳红毯上李宇春、张雨绮、Audrey Tautou,纷纷用亮色来吸睛。

不过正因为红毯上的艳色越来越多,所以近几年的红毯上,“心机”美人们开始穿浅色礼服在众多艳色中突出自己,这也是一个好方法啊,而且档次也高了~

2017年Met Gala红毯

所以,穿衣还是要讲色彩搭配。一件衣服无非就是色彩、版型和面料的结合,色彩搭配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在一定程度上既能彰显穿衣风格,还能体现性格。

说起适合夏日的颜色,在大众眼里大多是低饱和度、带些柔和粉调的马卡龙色;毕竟浅色不吸热、看着也舒服,在炎热的夏季能安抚燥热的心情。但也并没有那么绝对,今天chao就挑几个最常穿及搭配起来较出彩的颜色来聊聊。

1、白色

最基础、必选项

白色的‘夏日必备’已不用再多叨,不吸热、很清凉;它是圣洁、纯洁的代表,也是最没有性别之分的。男女老少衣橱中必备款就是白色单品了,而在白色单品中T恤是最受宠,男票/老公的白T、衬衫也可以随便拿来穿。

在这种普及之广的情况下,怎么把必备白色单品穿的更出挑才是被姑娘们挂心的!对于白色单品来说,不撞搭配就比不撞衫来的更重要!不撞搭配?不想只有白T搭配牛仔裤的基础?来点不一样的风格或加点潮流元素:

中性的白色单品融合女人味十足的单品,混出时下流行的”娘man“style或者加入当下潮流元素,就能穿出不一样的新鲜感。

白色和亮丽显眼的颜色相搭,治愈消失在人群中的白色尴尬癌。

除了这些搭配小技巧,选择特别设计(也就是版式了)的白色单品加一些流行元素,比如荷叶边、蕾丝、不对称款式······

值得买的白色单品:小白鞋、sloganT、白色阔腿裤、小白裙。

适合各种肤色,可以各种尝试起来啦~但是如果选择白色裤装,选择的面料比较透,就要内里穿个白色打底裤了。

2、粉色

扮嫩首选、中性色

每次碎碎念粉色,估计姑娘们都会想起的“蕾哈娜 X PUMA”合作粉色蝴蝶结系列吧,而这咱也提到过很多次,今年的粉色被炒的如火如荼少不了它的大功劳啊!

除了小粉鞋,2017合作系列中最新的FENTY X PUMA春夏系列也是粉的甜心荡漾。

粉色总让人感到甜美、浪漫、可爱、温馨、娇嫩······比如甜炸的包包、半裙······

所以甜美有仙气是粉色本性,想要打造仙女气质,就可以选择带有可爱甜美元素的粉色连衣裙、纱裙、A字裙。

如果想更仙气减龄,就搭配浅色的衣服或者干脆一身粉;

如果还想要掺杂一点点的小性感,搭配高跟鞋或者性感元素上衣(比如黑色透视)就不错。

殊不知粉色还曾是欧洲贵族男性的颜色,而后才成为更适合婴儿和女性的颜色。

《绝代艳后》里贵族男性身着粉色衣服

所以,除了粉嫩女人味儿,也可以穿出中性范儿(和牛仔单品搭起来就能轻松演绎);

也可以穿出点儿成熟感、打造OL干练范儿、来点小帅气风。想要打造出这些风格,重点还是在款式及搭配上:

款式上,选择硬挺面料或者正式些的款式,比如直筒裙,立领上衣······

或者搭配深色衣服来中和粉色的甜美。比如Gigi的黑色T恤+黑色贝雷帽搭粉裤,就透出一股帅气。

虽然粉色也能搭配很多深浅不同的颜色,但是时尚博主们大都喜欢用红色的热情来中和粉色的甜美;而且同色系穿搭,又凸显了层次感。

总之粉色不是随便就能穿好的,穿不好就容易腻味儿,所以,要好好利用颜色的搭配、注意款式的选择;或者选一些饰品配件。最保险的就是选择小面积的粉色来搭配或者一身粉色连衣裙。

粉色往期回顾(这篇是冬季搭配,但可借鉴颜色搭):[大饼玩色]长不大的公主 玩不腻味的粉红

值得买的粉色单品:纱裙、粉鞋、粉色T恤

比较适合白皮肤的姑娘,皮肤偏黑的姑娘穿上粉色更容易显黑。

3、樱草黄

耀眼活力、有生机

继粉色之后今夏的另一个流行色--就是饱和度hin高的这枚樱草黄了。介于亮黄色与姜黄色之间,传达给人活泼、跃动、温暖、青春洋溢的feel。

其实这种流行,早在之前大热的《爱乐之城》《美女与野兽》中就有了先兆。

石头姐不仅在《爱乐之城》中穿了黄裙,日常生活中、走红毯时也很喜欢穿,还常喜欢用红色包包去点缀。时尚咖们更是不用说的秀起来,Gigi最近的这身装扮虽是全身黄色装扮,倒也是好看的。

也许会有姑娘说,夏季不是要穿浅色吗?这么亮眼的颜色会不会感觉到燥而且太刺眼。其实偶尔几次的一身黄色套装装扮,也还ok;

如果怕夏季大面积的黄色穿上身太刺眼、会招虫,也可以用黄色小物件来点缀装扮。

樱草黄和白色、草绿色、牛仔蓝、黑色、红色、米色······都可以搭起来,但是色块大小不同,视觉效果也不一样,所以颜色的比例搭配也是大学问。

要注意这些不可触碰的雷区:

樱草黄和大红、绿色、黑色等深一些的颜色搭配在一起,纯色搭配比例最好不要五五分,总要有一个颜色主导才好。

比如,这身‘黄+红’搭配并没有什么大错,但搭配不好,很容易有一种番茄炒蛋感、甚至国旗既视感。

虽然运用小面积黄色搭配,但是和枚红色搭配起来穿不好就很容易现出浮夸感,不上档次。

黄色往期回顾:[大饼玩色]亮眼黄色 你要怎么玩?

值得买的樱草黄单品:T恤、一字肩、吊带、连衣裙、包包、半裙。

适合白皮肤的姑娘、但小麦肌的姑娘也可以尝试;不过经常活跃在热带区域的黑种人穿上黄色就更显黑了。如下:

4、卡其色

就冲着这草编包、半裙,也是人见人爱色!

虽然卡其色是一年四季都能穿的颜色,但是为了今年的流行的草编包也要拿出来说一说。之前的草编包更多地是拿来搭配度假风,而今年草编包的大热更是渗透到了日常搭配,还很百搭,时尚博主基本人手一个。

卡其色近于土色,被赋予一种自然的感觉,接近米色及咖啡色,极其百搭。也是一个中性色,男女都能驾驭的一种颜色,同白色一样没有性别之分。而要说今夏流行最多的卡其色单品,除了草编包、草编帽,就属卡其色半裙和阔腿裤了吧,2017春夏秀场上不少见:

从左到右:Kenzo 2017、Kenzo 2017、Hermes 2017

虽然有各种版型的裙,但今年被穿最多的当属不对称荷叶边半裙了,此时搭配的上衣也要尽量简单,毕竟半裙已经够复杂。

搭配小tips:

最好选择浅卡其色,深卡其色会显得没有气色(比如下图)。搭配清爽干净的颜色会更好,适合清凉的夏天。

如果裙装太复杂,上衣要简单,否则衣服就驾驭不起来,整个人都会被衣服“吞”了。

值得买的卡其色单品:草编包、草编帽、半裙、阔腿裤。

虽然说比较适合白皮肤的姑娘,但是黄皮姑娘也可以通过搭配亮一些的 颜色来改变卡其色的暗调。

5、浅蓝色

浅蓝里最爱那抹经典且好穿的牛仔蓝?

蓝色,冷色系姑娘适宜穿着的颜色;这冷色调也很适合火炉般的夏天。相比较而言,对于夏日,深蓝色有些许厚重,而浅蓝色会更适宜。但深蓝色真要是在夏天穿起来,建议搭配白色,会清爽一些。

浅蓝色也广泛见于纱裙、衬衣、牛仔单品、包包、挺括半裙······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穿出彩的,稍有不慎,就容易穿成土妞。浅蓝色的单品搭配浅色衣服最保险。

但浅蓝色单品中,牛仔单品却是任何人穿起来也不用怕出错的,一年四季都可穿。而夏天穿也有很多种选择:(短)裤、半裙(midi裙、A字裙、包臀裙)、连衣裙、背带裤······

值得买的浅蓝色单品:纱裙、挺括半裙、牛仔单品。

牛仔单品就不用说了,除了一些特别的款式需要根据身型穿起来才更出彩之外,基本不挑人。

适合夏天的颜色有很多,但是chao只分享还蛮值得入的这5枚。自己喜欢的其他颜色也可以穿起来,对于绿色和红色的搭配,chao这里还有几个小tips想和大家分享。

对于很喜欢绿色的姑娘,可以选择小范围绿色来点缀装扮,太大范围的绿色不好驾驭、穿不好很容易就化身村里的土妞。

而对于红色,chao想说虽然夏天适合清爽的颜色,但是红色作为点睛之笔也是不错。

夏日红色搭配法中,这种小面积点缀法自是不会出错,偶尔的大面积玩法也很吸睛吶。怕看起来会热?那就和今夏极其流行的‘露肉’结合起来。

除了作为夏日清凉装扮的点睛之笔,红色也是巨显白的颜色,而且最不能被忽视的是红色还特能防晒!看了各颜色的防晒度,估计会改变你们的夏日颜色观:

总的来说,颜色越深,防晒力度越大;颜色越浅,防晒力度越小。细了来说,

红色最防晒,所以红衣出门时,只要在露肉的地方涂些防晒霜,就完美。

橘黄色、黑色的防晒效果次之(不过黑色就是有点吸热)。

白色、绿色、蓝色虽然反射太阳光、穿起来比较清凉,但防晒效果比较差。

今年大热的樱草黄介于深色和浅色之间,是浅色系中阻隔紫外线效果最好的颜色,再加上本身又不吸热,所以今年很值得入樱草黄单品啊~

PS:chao想说已入多枚樱草黄单品(阴险脸)

说到这里,对于以上颜色搭配与选择chao也给了一些建议,根据肤色和冷暖色判定适合的颜色也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对于肤色不适合的颜色,完全可以通过调整色块大小的搭配来驾驭;所以,chao鼓励粉饼姑娘们勇于尝试自己不敢涉足的颜色,尝试之后,也许你会发现“原来一直以为不适合自己的颜色驾驭起来也不难”。

好啦,今儿个就酱了,咱们明儿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饼穿搭札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