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大饼:只有坏女孩才穿街头风?那你真的out了

新浪时尚

关注

要来说最近“时髦力max”的星星们,饼关注到的是“听她歌”长大的蔡依林,感觉这个一直总是让人出其不意的Jolin,最近找对了自己的穿搭路子,变得越来越时髦、越来越美了!

而让我关注到Jolin的正是这组Yii Ooi打造下为《 ZineMag 》杂志拍的时尚大片。

没错,这组片的评论呈两极分化,跟她最近的街拍一样!大多数的博主们都拍手叫好,觉得这样的Jolin真真时髦又自信。饼自然也觉得这样的Jolin真的很时髦,这组片让精致五官的她与“杂乱”融合,透着的高级感。

去她Ins刨了一圈才发现,除了身材越发好到爆表,这位80年的姑娘整个人洋溢着年轻的自信,状态真的是大好!

而Jolin从今年开始慢慢转变的街拍表现也是变得可圈可点:她开始穿着一些秀出自己好身材的运动bra、body suit等等单品,而主要运用的就是streetwear+high fashion的套路打造时髦最时髦的freestyle!

街拍星星们都钟爱freestyle

而这种street wear+high fashion的穿搭,其实已然是近来时髦潮流的大势所趋,怎么说呢?稍加留意,你会发现,国内外的带货扛把子们,俨然就是走的这一派!

比如说,发挥不算稳定的宋茜就时不时的在机场玩转一番这个路数~

还有大幂幂也是经常都简化了的把streetwear单品+设计师大牌混着穿。

而国外?我们总是少不了提及的肯豆、Hadid姐妹GIGI和Bella,也都是这个套路的践行者。

更不用说最近“胖着玩儿”,总能让时尚圈刮起龙卷风,被各种明星效仿的,穿什么都时髦的riri蕾哈娜。做一番分析,你就会发现她的精彩搭配更加不外乎如是!

当然当然,除了这些让人感觉潮爆了的带货女王们,带货男扛把子们也是如此的。比如说,让万千少女们癫狂的GD,带火了一大波这类型的街头潮属性的单品。

还有上过无数个时尚大刊封面,被称为最时尚男神的吴亦凡,也是这路数(备选当《嘻哈》评委,会与这有关吗?)。

说到这,饼觉得无需再举例了吧?没错,那些让你觉得很时髦,但自己却死活穿不出这种feel的星星们,几乎大多数都是站street wear+high fashion这条线滴~而往往因为在搭配中融入了一些“叛逆、自由”的街头风元素,于是总让你觉得她们个性十足,无限吸引!

streetwear都有什么?

然而,提到streetwear街头时尚?你会想到什么?是最近大玩儿的饶舌、涂鸦、滑板、……,还是一组激情四射的BREAKING两两battle?

其实,streetwear作为Hip-Hop文化中的一部分,与其囊括的DJ、说唱(MC)、街舞(Bboying)、涂鸦(Graffitti)、滑板……都不无关系,它代表着这部分人所要表达的态度,因为涉及到的范围极其广泛,代表元素自然也相当繁多。

光从服装单品上来看,就已经种类繁多到数不过来。而且一定还有不少单品,大多数姑娘们一定早就赶了这趟车。比如从去年冬天开始大火的人手N件的松松垮垮的oversized连帽卫衣,就是Hip-Hop最鲜明的代表之一。

除此之外,street wear常见的服装单品并不止这些,或许还有Killa Cam钟情卫衣、针织衫、喜欢迷彩,Live Crew喜爱的运动服、Satin Starter的夹克衫,以及各种潮人们钟爱的Puffy Nuptse夹克衫、垮裤……等等!

当然大多数的这些大件的服装单品,本就是有些无拘无束、随性叛逆、保持我行我素的态度的,于是,有种松松垮垮的、进不得职场、受不得拘束,一副“屌炸天”的挑剔感(也就是说不是所有的场合都能穿)!

但其实并非所有的street wear元素单品,都有这样的受限!想要表达自己的态度,什么场合通过混搭都能得到彰显,比如下面饼要说的5件无需花很多钱,却能很有样的单品,就值得日常尝试,甚至用到不太正式的职业场合中去。

不多废话,咱们直接开始扒:

圆圈耳环

经历过90s的姑娘都一定忘不了它当年的红火,夏日最适合的,在饼看来莫过于一对大圆圈耳环!

被誉为R&B女音乐人革命先锋的Lauryn Hill就是这对耳环的爱好者,从青年时期就是她的标志!其实不只是Lauryn Hill,女dancer和rap们也对它有种道不清的宠爱!

更重要的是,要将其融入日常的搭配中,似乎并没那么难!只要喜欢并且驾驭得了大圆耳环的姑娘,都可以把它融入到日常的搭配中去。

“暴发户”项链

饼自己一直很爱买的其实就是各种层层叠叠的“大金”项链,比如marc的锁头、曾经很火的豹子头,……买过各种!而这的确也是钟爱嘻哈歌手们的钟爱之物。

随意举例,Live Crew不管是穿运动装、T恤还是Satin Starter夹克衫,都钟情于戴一条耀眼的粗链子~

而不管中国有没有《嘻哈》,它的象征荣誉晋级的也是一条金链子。所在在搭配中融入这样的项链,也是街头风搭配者们爱做的事儿~

所以,其实无需太多,把这样一条项链融入到搭配之中,你也能穿出很街头风格的样子~

当然回归日常,暴发户的炫耀是不能够的!更何况如此浮夸的外秀靠你再深的演技也难往回拉?!增加点风格感项链并不需要很大!Riri就带过不少可以直接copy的outfit~这些不甚浮夸的项链,用来搭衬衫、T恤、裙装,都可以。

3

鸭舌帽/棒球帽

在嘻哈阵营,一顶亮出自己的身份帽子总是必备品。尤其是battle时,要营造睥睨对手的气势,正戴反戴都可以棒球帽最适合不过~

而这种棒球帽以及更好驾驭的鸭舌帽,也同样能增加休闲又个性的属性,于是我山东天后的日常街拍中又怎会少得了它们的出现?

这顶夏日里能够防晒的鸭舌帽搭配也极其简单,只要不是特别正式职场、隆重女人味儿的搭配,匹配起来都往往毫无违和感,并且增加“街头”属性。

当而这也正好解释了,为什么国内明星街拍们,不管适不适合自己,总是少不了的那一顶鸭舌帽了吧~

这里还值得饼一提的当然,除了这顶棒球帽/鸭舌帽, 80 年代混进了街头文化,成为说唱歌手的心头爱的还有riri同样宠爱的渔夫帽了。更便于携带的这一顶似乎也值得妹子们做尝试~

4

body suit 

在饼看来,在各种嘻哈搭配或者元素中,最兼具率性和女性特征的莫过于“黑玉女”aaliyah标志性的aaliyah style了~

这当然不是riri的首创,但是用一件运动bra做内搭,着实也成为了她很长一段时间内的经典look。

而这一套路最近好身材的小花们也尤其爱穿,各种机场街拍陆续秀不停~

而饼自己大学时代也被我Lee Hyolee迷得神魂颠倒,钟情于这种上紧下松的搭配。当然这套路,除了用运动内衣以及crop top做内搭,其实最近又回潮回来的bodysuit着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搭配阔腿裤、牛仔裤、运动裤都可以,最近的新晋闺蜜搭档肯豆和bella都爱这么穿(gigi忙着约会去了)。

5

Vans滑板鞋

而说了这么多,自然还可以从鞋子入手,当然你以为饼要说的是各种直男们热衷于的排队烧钱的运动鞋款?都不是!侃爷钟情的自然还有极具街头态度的性价比之选Vans。

1966年创立,与最早开始发明并玩儿滑板的Z-BOYS(西风少年)们就一道出现的Vans,一直都是热爱街头的滑板少年们的心中最佳代表。

于是,将时尚时尚最时尚的滑板鞋融入到自己的搭配之中,风格正合的riri自然在自己的不同时期也都不会放过。

而这三姐妹真闺蜜,自然也会在自己的日常搭配中经常穿!搭配吗,也并不难,休闲、街头look都可以与之匹配。

而国内争走时尚前沿的小花们,自然也都不会错过~

当然除了以上,街头风格的配件绝对不止这么多,比如包头的小方巾、人手必备的墨镜其实也都隶属于这类风格之中,但是饼拿出来介绍的自然是更易于入手且能够融入到咱们日常搭配中的。

而总的说来呢,我介绍风格搭配,从来都不是为了让姑娘们刻意凹造型!毕竟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且适合的style,所以本就是个性、自由、离经叛道的姑娘与这种满满的街头风自然更合!

咱们今儿个就酱啦,大家周末愉快,一起street wear起来,咱们明儿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饼穿搭札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