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作势:《三生三世》的造型师,才是个狂拽炫酷的男子

新浪时尚

关注

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后争议就不曾停歇,当很多人拽着电影票奔着主角的美颜前去支持票房时,发现本应该仙出天际的造型,实则雷得外焦里嫩。

白浅婚礼时的造型被吐槽得尤为厉害,连杨洋在拍戏的时候也不禁觉得有些荒谬,甚至还问刘亦菲:“你有照镜子吗?”

拉近一看细节,塑料材质的鲜艳头饰廉价感十足,难怪网友调侃这是“舞法天女朵法拉”look。

对这一造型,造型设计师是这样回应质疑的:“灵感来自敦煌壁画,又注入了自己的理解,既有天宫规则感和华丽感,也有压迫感。”这种压迫感不知去观影的各位感受到了没有?

除此之外,这部电影精彩的造型真的不少,比如下面这只“杀马特贵族蓝钻山鸡精”;

玄女惨变“爆裂鼓手乌鸡精”等,都颇具看点。

作势君不得不搬出这部电影造型设计师的大名——Laurence Xu(劳伦斯·许)。

Laurence Xu的中文名许建树可能更容易记一些。

关注时尚的朋友可能早就对他的名字有所耳闻,因为他更多被提及的头衔是“范冰冰龙袍礼服设计师”。

没错,范冰冰在2010年戛纳走红毯时“把野心都穿在身上”的龙袍就出自他之手。

这件龙袍礼服不仅让范冰冰话题度暴增,也让劳伦斯·许有了设计生涯中永远秀不尽的谈资。

他的龙袍的确被国际时尚圈认可过,这件礼服在Met Gala主题为中国风那年,被收录进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展览,他本人也踏上了Met Gala的红毯。

作势君偶然在网上读了几篇他的专访文章,突然就理解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造型,的确不是他找人“代笔”的。

大家知道服装设计师性格迥异,有低调谦虚的,有特立独行的,那Laurence Xu应该是自信而鬼魅狂狷的。

拿出售价格和有近百年时装文化底蕴的品牌相较,也算是碰瓷达人了。

“五万以内的成衣一点都不遥不可及,每个人都能买几件。” 请问你买吗?

他的采访看下来无外乎三个主题——为华人长脸、为华人带盐、让世界惊叹。

不知你是否和作势君有相同的感受。👇

在早期范冰冰大牌资源不算可观的时候,她的很多礼服都是出自Laurence Xu之手。这和那个时期女明星走出国门十有八九都要走中国风的大背景有关,这个市场需要也正好契合了Laurence Xu的特长。

张静初去柏林和威尼斯电影节的时候穿的也是他设计的裙子,也是特色鲜明的中国风。

除了红毯,还有不少女明星为他友情走秀,陈乔恩和吴佩慈都为他带过货。

吴佩慈也穿Laurence Xu去压毯,一身花团锦簇,让人以为走进了皇上的御花园。

赵薇的时尚黑历史里也有Laurence Xu浓墨重彩的一笔;肉色蝙蝠长衫搭黑丝。别怀疑,这真的来自Laurence Xu。

还有陈晓和陈妍希的中式喜服也是来自这个牌子的。

昆凌产后复出上《天天向上》时穿的礼服也是Laurence Xu,配上这个背景,十足像在台湾集集小镇走穴的天涯歌女……

其实不难看出,他擅长设计“中国风”服饰,这是他最具辨识度的招牌。他擅长把各种中国古代的花纹图腾、飞鸟走兽呈现在华服之上。

刺绣华丽精美,他也是最早一批把中国手工艺和西方服饰廓形结合在一起的设计师。

或许是尝到了一兮爆红的甜头,他后续的作品或多或少有些走不出“龙袍装”的影子,大多是浓浓的古代宫廷风,龙袍、龙纹、龙鳞、大面积的刺绣等等元素的叠加。

看他的秀常有一种换汤不换药的感觉。

渐渐地,也越来越画风清奇……

还常有一些让人怀疑他审美的作品:

比如下面这件Laurence Xu2017秋冬高级定制,都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跑错了秀场。

礼服写真是产品的门面,下面这组照片简直可以秒杀影楼水平。

高饱和度的色彩,大面积使用金色和大红,浓油赤酱的色彩堆叠,所以你也不必好奇《三生三世》里的造型为何如此绚烂民族风了。

你可能会好奇,他的客户除了阿拉伯公主以外还有谁呢?可能你也见过,每年买着门票去戛纳压毯的各路十八线女星、网红、贵妇,不少是他的忠实粉丝。

早几年金莎去戛纳蹭毯穿的那一身地才蓝花裙就是Laurence Xu的“高级定制”。

去年开幕红毯扫尾的这只鹦鹉精,穿的也是他家的衣服。

可能每个想红的十八线,穿上Laurence Xu都觉得自己是范冰冰了吧。

包括一直主打自己是高定girl的lulu女士等名媛,也是忠实拥趸。

也许是因为自己设计的礼服频繁出现在国际舞台,才给了他“吓得老外腿软”的口气和勇气。国人设计师的成就的确需要鼓励,但这种自我捧杀的勇气,真的是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来……最终酿成《三生三世》的造型悲剧,一点也不足为奇。

也恳请女明星们谨慎选择“中国风”吧,这样大红大绿、每个人都是龙凤呈祥、莺歌燕语的一套相信不仅是中国人审美疲劳,老外也差不多该厌倦了。

你无私的分享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作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