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大饼:刚上新的Zara、Mango哪些值得买?

新浪时尚

关注

前段时间,饼家的性感致死的平胸Miss烧饼小姐姐给大家做了一期试衣间,于是后台涌现了一大波呼唤:到底啥时候才能来一期清纯可爱萌味集一身的大胸大饼子的试衣间!于是,毫无节操~说来就来!

首先,

奉上本正牌饼的身材资料

然后讲讲饼自己买买买逛店的一些基础准则:

我买衣服追求性价比,但这个性价比不代表便宜,而是这件衣服穿到身上的价值!比如,贵的经常穿的衣服我就觉得比闲置的白菜价的衣服性价比高。

或许是已经不再13岁,已经18了!买衣服的时候就会喜欢往“质感”里选,看起来“贵”和“high fashion”,是我风格以及买衣上的喜好。

衣服为我所用,所以我不会就和衣服,不少衣服买了之后要去做相应的改动和调整,只是这些调整都不会太复杂。

好啦,再来个特别提醒: 不保证推荐的每一款都适合所有人,希望大家去门店试过再决定是否下手。不再多废话了,这是一期会动的试衣间,一只爱哔哔的话痨饼的视频:

[例行申明:本文推荐均无利益关系]

戳视频 

(请在wifi条件下查看,当然土豪宝宝们随意~)


其实,所有的内容已经在视频里了咯~但为了照顾没有流量以及想要快速获取信息的小伙伴,图文版咱们这里:

朝着high fashion奋进的Zara

我爱买zara的原因,说到底会被很多时尚圈人士看不起!毕竟,Zara脑门上扛着“抄得一手好大牌”的标签是无法摈弃的~而保护“设计师版权”真的又是件值得倡导的事儿。但又正因为这一“抄”出精髓的原因,才能让人止不住脚步。

囊中羞涩,追求性价比的我,虽偶尔入个奢侈大牌,但设计师品牌、快品牌、淘宝、甚至街边小店……都必然会雨露均沾。我算个认真的喜欢衣服的人,我虽然愿意花好几大千买件爱衣,却不愿意把这好几大千纯粹的花在”品牌”附加值上!

我不喜欢,从上到下穿的都是“钱”!

为了显摆穿品牌?也是我一直不愿苟同的事儿~

(但我能包容有人喜欢!)


但搭配要看起来“有价值,不廉价”却是必须的,于是在Zara找到一些适合自己又能凸显“大牌品质感”or“风格”的单品,就是我的目的了。不够豪有什么错啊?每个人买适合自己的东西就好了!

当然买衣服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一件适合自己的好衣服去的,这个“好”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这呢,为了追仿款大牌去买,没能辨别好一水就毁的货色,我都是绝对不提倡的!

好了,秉着我的这些子矫情,来说说我为什么都在zara买了这些:

试过且适合自己的才好

第一件,是民族风以及刺绣细节大火之下的不对称连体衣,原本买的时候只是觉得好看,但也因为很可能不适合自己打鼓,毕竟大片露肤可能比较适合瘦的人穿。

▲来自Zara 货号:07521202800

但,还是因为喜欢决定试试!一试穿果然出乎意料,我的胳膊似乎显得也没想象中的粗吗(不知道饼妈胎教里哪来那么多自信)。搭配简简单单的纯色裤装、半裙、牛仔……都能轻松打造微微的民族风。

和这件同时在zara买的还有一件的确就是活在look book的仙美衣,因为在chloe试穿了那件1.5w+的类似款之后,我对大大的喇叭袖念念不忘!

(看图你们应该就明白我为什么会买了)

明明拍的比chloe还好看!

▲左边是1w好几的chloe,右边Zara 货号:02878202707

看版型哪哪都没问题,但是啊~因为它的薄透非常不容易搭配,还贯彻了zara一贯接口处的做工细节粗糙,再加之醒目炫耀的金线……于是衣服往“俗”了发展去了。看我满脸的嫌弃……(所以不是我不会失手,但是我会退啊)

So,我一直在强调的“衣服一定要靠大胆地试穿”,这两件衣服也足以证明了吧~

不适合别人的,未必不适合你

黑白波点上衣在7日搭里有po过搭配,原形是一件优雅的有收腰的中长款,平胸的烧饼小姐的试衣间里它是被吐槽穿起来垮垮到漏胸绝不推荐买,但是我去逛zara的时候一试发现根本是烧饼身板小撑不起来而已啊,我这种上半身丰满型人完全没在怕的!更何况,用一颗小暗扣解决!

至于它的搭配,饼还是比较建议按照高腰法则把衣服下摆塞进高腰半身裙或者高腰裤里,上期7日搭也是一个搭配示范。

▲来自Zara   货号:08019688800

说完上衣来讲讲裤子,阔腿裤烧饼也推荐了优衣库,但是我试穿完了之后?!恩,有褶皱设计,并不适合丰满的本饼!但这两条就不同了。

红色阔腿裤,因为前缝线的设计拉长腿部,又显臀型利落不臃肿,有气场的同时高腰设计又很显高(缺点是长了5cm,要拿去找裁缝改改);

▲来自Zara   货号:07947778605

另一条砖红色喇叭裤,同样是平整的包臀型。但腰臀线到大腿曲线的勾勒,再到喇叭型裤腿的设计,确实感觉给整个下半身施了魔法,瞬间我就决定必须收了它(缺点是重要,还有要改裤长)!

▲来自Zara   货号:07871778606

饼一直强调的“切勿跟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里也体现的恰当吧~不同的烧饼和大饼适配单品还真不同!

3

买one piece连衣裙,哪需要理由啊

对于连衣裙的方便大多数的妹儿绝对比我感触深(毕竟我更钟情两两搭配)!所以,把眼光投向这,毫无疑问啊~

针织裙一直是我的心头好~秋冬要来搭外套,不要太适合!深蓝色的无袖长裙事实是被我反过来穿了,毕竟我胸比较丰满,前面的领子太大太露骨了~背后的结放到前面看起来更有时髦感(快夸我机智)。

除了在不太热的地方单独穿(内里需腰抹胸内衣打底),这一件还很适合做内搭搭配各种秋季的短外套,法则在这了,别说我没告诉你!

货号也放这吧

▲来自Zara   货号:02281102420

而前后大深V的领口风格简直太open了,但是因为有分量的针织面料显得够有气质,于是选回来内搭短袖、外搭crop top、或者天气再冷一点加个小外套什么的,都是很不错的look。

看呀模特照也是如此拍的

当然不喜欢叠搭又不愿意露的姑娘这种款就算了~

▲来自Zara   货号:05507107407

第三件,初见是窗帘布?拿到手也是!但几何拼色的波普图案,却让它带有很浓的复古味道,喜欢这风格的姑娘抹上复古纯色拎个晚宴包倒是可以做现代版的王佳芝了。

不过也有缺陷,就是爱皱,然后薄容易凸显内里的痕迹。买不买的,纯粹看你对这种风格的喜爱程度和驾驭力~这件就被同去的饼家小伙伴收了。

▲来自Zara   货号:07952675104

4

买潮流款啊,老不错了~

最近大热的,当属从去年就开始有起色,很适用秋季的--和风外套kimono了,zara出了有十几款,喜欢的不少,但饼选了有些“仙风道骨”的青灰色配仙鹤图案,喜欢飘飘然的仙儿~配灯笼袖又有一丝很慵懒闲适。

▲来自Zara   货号:08074136330

上身之后觉得可以来一阵风本饼要上天修仙了。搭配吗~内搭T恤,短裤,吊带……都是极好的,当然你们任性的想当做浴袍来穿也没有人会管。如果你们想看7日搭?告诉我,我稍后奉上。

在zara店里最后一件是真正意义上的秋装了,虽然我自己也不懂在40度的酷夏里为什么要买丝绒外套,但其实我早就透过lookbook看出来它的“雅痞”帅气,于是冲到南京路,连根拔起。

▲来自Zara   货号:03440256401

酷帅有带着奢华复古,上身是我喜欢的样子,但并不适合驾驭力不够的人。这一件挑人呢~下手请慎重。

倒是无心去扒,Zara到底仿的什么大牌,毕竟我要的就是我的感觉对了就好!除了这些,我还喜欢把眼光投向一些“看起来值钱”的面料款!

比如带着奢华中国风的这两件提花面料单品,后续在我的搭配中看见,也别觉得奇怪!

轻时髦的日常好搭档,Mango

好啦,zara的试衣间就是这些了,另外一家同样是我也比较爱去的快时尚品牌--MANGO,它家的衣服比较偏日常但是又带有轻时尚的格调,同时品质感也还不错,抄袭痕迹不稳定,但经常出博主们都爱的爆款,却值得关注。

首先,要讲的是上次烧饼小姐的试衣间推出之后万众瞩目的蓝色格纹上衣,这件在上期的7日搭也出现了,当时一拿到就穿去拍照了可见我是多爱它(微透要配裸色内衣)。

这件衣服特别的地方在于它的袖子设计,拼接位置在大臂上方,同时还是灯笼袖的设计,比较宽松的版型以及肩部设计使它不挑身材,不同如我和烧饼,另种完全不同身材的人穿都好看。另外心机的V领也会是显瘦和显脖子长的法宝。

▲来自MANGO  货号:11010849

接着要讲的两件mango的针织小背心,先说这个黑白条纹的,第一眼就是很干净,条纹图案又够基础,所以在7日搭里我配了一件同样配色的威尔士亲王格萝卜裤,打造了一身时髦清爽look。

这套背心和裤子的材质都比较轻薄,所以很适合在当下炎热酷暑的天气穿,但是背心稍微有点透建议内搭无痕或者裸色的内衣,另外裤子还可以修饰臀大和大腿根部粗,有这种问题的问娘建议可以入。

▲均来自MANGO  货号:背心 13070289    裤子11060776

但是反观背心,就对身材缺陷没有帮助了,由于它坎肩部位的线条设计是平着的,胳膊肉多的姑娘不建议穿,但是接下来压轴要讲的这件背心就很好的修饰了手臂线条,当当当~

就是这件深蓝紫配色略带金丝的小背心,它的凹肩部设计是比较接近脖子的,在视觉上延长了不少手臂的长度,人整体看起来也比较瘦,搭配阔腿裤的话就看起来整个人手长腿长了,是不是很完美?

▲来自MANGO  货号:13030280

看到视频里面我配的阔腿裤其实是公司小伙伴们想看看这个裤子穿上身到底是什么样子我才入的,事实证明它确实做到了胸以下都是腿,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穿却是很drama的,但是出席比如时装周等场合的时候应该比较合适穿。

▲来自MANGO  货号:11070848

为了一证我爱的背心的貌美高级,我还是得晒一晒在上期7日搭里我的两米大长腿搭配。

最后,再次强调,没有哪个牌子,所有衣服都是值得买的!比如,Mango~拎出来一件最不受待见的吊带上衣做反例。99看起来很便宜,但人棉质地,难免轻薄略显廉价,更适合年纪小姑娘们穿清新田园的风格~

▲来自MANGO  货号:83069037

好啦,大饼子的试衣间第一期咱们就到这儿拉,这样的内容你们还受用吗?很欢迎姑娘们留言、评论告诉我你们的看法。

饼菇凉的话:这里,还要啰嗦几句。之前那期[试衣间],其实出自我家Miss烧饼之手,烧饼S作为跟本正牌饼完全不同的反向人,我们俩适合的东西真的往往就是大不相同的啊:

比如呢,她就老是拿着一些完全不能有胸的姑娘才能穿的清纯小吊带在我面前叫嚣,发动大胸VS小胸,圆身材vs扁身材之争;

另外,性格上也是一个偏温柔细腻(烧饼s),一个又是阳光火爆的性情中人(本正牌大饼);

再加上,基础单品已经配备太多,看一件爱一件的饼也会更往风格特色款上走~

于是,我俩选衣服的区别(真有种要划分阵营的意思~)真的有些大!所以,同样的溜达了zara和Mango,看在我俩眼里的东西你会发现几乎不重复。对应的姑娘们身上也是如此的,所以,我们的试衣间只是一个选择的思路和想法,具体最适合你的还是要,自己试才是王道!

回顾:逛了Zara和优衣库,新一季最值得买的都在这儿啦!||试衣间

另外,穿搭理论知识,没我们也在持续筹备中。那是我坚持要做的事儿,放心,不会消失~

好啦,今儿个就这样啦,我们明儿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饼穿搭札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