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大饼:秋季流行的100种套路和单品,这些值得尝试!

新浪时尚

关注

身在伦敦时装周的饼穿梭于各个秀场,但依然在前天抽出时间来满足大家要求po了一期街拍,不知道姑娘们可是过了眼瘾?

自从上次写了期纽约时装周的街拍趋势及搭配套路,对其“鲜亮的颜色、大面积的高饱和度、膨胀感单品……”,就有很多粉饼们在后台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伙儿也是不能承受之重,虽然“显眼”了,但是太drama,岂能日常随便穿着逛游。而紧随其后的伦敦时装周街拍却是让人很满意,大部分的呈现没有那么夸张、很多都值得借鉴,这风潮也正和四大时装周中的“青年才俊在纽约,不良少年在英伦”相反。

▲纽约时装周实用商业、重自由舒适,而伦敦时装周才是前卫尖锐之代表。但从街拍来看,这次反而是伦敦时装周更沉稳。

虽然它也有少数被纽约时装周传染的“彩虹色、乱搭、膨胀感单品”出没:

但总体看来,还是令众生满意。为各大时装周输入人才的伦敦在这期时装周街拍拿出了它的“诚意”。然后这次除了搭配套路加入了单品,还有实穿指数评测:

Part.1

| 搭配套路评测区 |

卫衣的多种穿法演绎

实穿指数:★★★★★

总是嫌”怎么搭配都不出彩“就被压箱底的卫衣今年势必要翻出来啦~这次伦敦时装周的花样搭卫衣可是开足了脑洞。搭配抹胸裙、或者外面搭个牛仔外套都可以。

如果搭配地日常一点,想要出彩就要来点小”心机“,戴上一个choker或者脚踝加个装饰都可以很出彩。

冷的话再加一个风衣或大衣喽~

但是让人”过目不忘“的这则宽腰封来搭配,确实有点用力过猛,而本身腰封也是难驾驭的单品。

个性细节的加持

实穿指数:★★★★★

时装周上的摄影师还喜欢拍一些小细节,那必须是吸引人或者个性的小细节了。不过加上个性细节的基础单品好驾驭、而且还容易出彩,比如:裤脚后的小开衩、假两件裤~

▲左一裤子的“切口”最好不要过膝盖~

还有抓人眼球的不对称,瞧这不对称的毛衣袖还撞了衫。

就连夹克服也有这种不对称的针织网袖。

又或者自己来给无袖针织衫“安”一个袖子,想换什么颜色都OK~

毛衣+半裙

实穿指数:★★★★★

毛衣作为秋冬必备单品怎么也要来说一下。搭配裙装本来就是一基础的搭配套路,但是要搭好还要费点心思,比如:同色系加入潮流元素(格纹、袜靴、纱裙)。

或者简单的毛衣搭配个性些的长裙,长裙也可以选择今年流行的挑金丝、银丝的。

▲左一这种大花的格纹印花裙慎选哦~不是那么容易就穿出洋气的~

毛衣+宽腿裤

实穿指数:★★★★

其实宽腿裤又分很多版型、挑选好适合自己的才能穿出气势,否则只会暴露身材缺陷。时装周上的她们都穿了短打上衣,宽腿裤也是当下流行款。

▲注:宽腿裤,高个、矮个都能穿,但是不同版型穿出效果又不一样,或显屁股大、或显腿粗,所以建议去店里试穿后再买。

蓝白色清爽基础配

实穿指数:★★★★

蓝白色,一对经典的”天空色“,搭配总是不出错,而且还是一种扎眼的简单沉稳美。是适合OL的颜色搭配。蓝下装配白上衣会好穿一点,白裤对腿型会有要求。

风衣叠搭睡衣风单品

实穿指数:★★★

伦敦时装周现在的温度是要加一个外套或风衣啊,要不然像上面博主”卫衣+薄裙“一样会冷的”没有气场“。基础的风衣内搭,也要选个性的裤装才会觉得自己不是在穿旧衣服、而是一套时髦的衣服!

而风衣叠搭睡衣风的衣服,就更潮了些;但是要知道搭配整套睡衣风的衣服就不好驾驭,而要是睡衣风的吊带衣就还好。

袜子+鞋

实穿指数:★★★

这次的伦敦时装周,Buberry采取”即秀即买“模式展示出来的的今年9月份新品还是很贴合时节,秀中的模特都是人脚都是“袜子+鞋”装扮。

而在秀场外的街拍中也是很多潮人亲睐这一装扮,不论是袜子搭配运动休闲鞋、高跟凉鞋、还是拖鞋都毫无压力。

▲如果不想太抓马,鞋子与袜子颜色不要相差太大就好。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牛仔外套搭配印花裙、连衣裙外加一个亮色的单品、夹克搭配波点裙……而选好单品在搭配中也是不用说的好技巧。

Part.2

| 单品评测区 |

漆皮材质单品

实穿指数:★★★

有了漆皮单品的加持,即使一身暗、也可以hin”发光“,比如一身简单装扮的钟小姐,依然可以靠若隐若现的金色choker及漆皮的单品来抓眼球~

随手一拍就是漆皮单品就覆盖了了“上衣、裤装、鞋子”~

皮夹克

实穿指数:★★★★★

BF风帅气十足的黑色皮夹克虽是日常所穿的基础款,但是潮人们依然穿着它们参加时装周。通体一色很帅气~

想要活跃一点的就选色彩感强点的颜色,比如红色;如果想要多些女人味儿,就搭配一件裙子。

红色单品

实穿指数:★★★★★

红色作为今年流行色,在伦敦时装周街拍的红色“一大片”上便能体现出来。两三行人中每身装扮都能有红色单品,就连手机壳都是红色的。

Olivia就一身红色印花裙装扮,而单独的一件红色单品也很好搭、不挑人。

大部分街拍都是用红色来点缀搭配,或用包包、鞋子、上衣/裙子、帽子。其中鞋子最多,并且以袜靴居多(文末有推荐~)。

值得入的红色单品:帽子、包包、鞋子。

贝雷帽

实穿指数:★★★★★

贝雷帽比纽约时装周更“猖狂”,佩戴贝雷帽的潮人比刚过去的纽约时装周多了不止一倍。日常戴起来也是好看又能造型加分。

当然还可以来个帽檐,“遮挡下阳光、延缓眼部衰老”!

丝巾、腰带、腰包等装饰品

实穿指数:★★★★★

小装饰品在搭配中总是不可或缺的,丝巾的妙用之前也分享过千儿八百,不过博主们还是“乐此不疲”地拿来当包带、或做腰带。

想让基础的牛仔套装有些fashion,可以来一条特别的腰带,系在腰上、颈上都可以,不过系在腰上好像会更容易被人接受。

腰包也可以做腰带来为长款衣服束出腰线,装些小物。

踝靴

实穿指数:★★★★★

纵使鞋有千百样,却还是踝靴更能征服潮人心。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饼穿搭札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