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大飞:哪些基本款才是男士衣橱里必需的呢?

新浪时尚

关注

女人的思维模式这样的,永远感觉衣橱里都少一件衣服,而对于男士来说就会相对理性些,男人的衣橱不在乎多,在乎的应该是一定要精。女人遇见打折衣服的时候就是买买买,当然买回去穿不穿就是另外一回事,而男士在遇见打折的时候一定会考虑的是,这件衣服我有没有类似款式,我在什么场合下可以穿,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今天我们来聊的是,男人的衣橱该如何精?“精”意味着精简和经典,而哪些永不过时的经典基本款才是你的衣橱必需呢?

纯白T恤

简单无logo的纯白T恤是必备的基本款,但这里的基本款不是指紧身的低胸睡衣款式也不是家居的老头衫,你需要必备的是一件材质优良,剪裁完美的款式。

它在你的日常着装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不管是单穿还是内搭都是完美的实用单品。

另外千万不要小看一件基本款的白T,选起来也是很有讲究的,首先你不需要穿太紧,为了凸显身材故意穿过于紧身的T恤往往会适得其反,懂得松弛有度才是时髦的关键。

100块钱一件的T和1000块钱一件的还是有一定差别的,这个非常直接的就是质感上的不同,但基本款白T又很容易消耗,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选择,一般建议不要穿过1000快,领口易变形的款式一定要舍弃。

白T虽然简单,但剪裁还是很重要的,看款式是否修身一定要试穿,但修身绝对不代表过紧。

另外就是领形的选择,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圆领,但圆领也分低领和正常领型,领型偏高的会容易让男士显得壮硕,适合精瘦或者偏瘦的男士。

低领适合壮硕一点的男士,而且夏天会显得清爽随性一些,但微胖男士一定不要穿。

除了圆领外常见还有鸡心领,鸡心领穿不好的话会有点老气。

但如果你身材够棒的话完全不会有这个问题,但鸡心领最好是要选择宽松一点的款。

剪裁优良的纯色衬衫

基本款衬衫颜色上以经典的黑白为主,另外蓝色也是比较百搭的颜色,它不会像黑白那样过于严肃,很适合日常上班穿,藏青色灰色也值得推荐,很易凸显男士沉稳气质。

纯色衬衫尤其是白衬衫是最实用的单品,他基本适用于任何场合,如果你在出门前不知道穿什么好的话就选择一件白衬衣,因为它是绝对不会出错的单品。

选择衬衫也是有讲究的,衬衣基本分为商务衬衣和休闲衬衣。

休闲衬衫一般穿着比较随意,面料以全棉为主,面料的花型较为丰富,较适合于年轻的男女,也比较适合随性的私人场合。

正装衬衫一般在较为正式的场合穿着,适合配穿西装,产品在花型上较为保守和传统,目前流行的颜色为白色、深色或中性单一色调。单色衬衫穿着稳重得体,条形或彩格衬衫穿着则显示出活力。

教大家一个区分两种衬衫最好用的办法,就是商务衬衫的下摆基本是圆形的,而且商务衬衫是不可以把它露在外面的,一定要塞进西裤内。

关于衬衣领形的分类说法跟种类后跟多了哟。

比较常用的是以下九种类型,先看一下图片。

Spread(宽角领/温莎领):左右领子的角度在一百二十至一百八十度之间,因温莎公爵喜爱这种领子而得名,适合系宽大的领带,相应的领带系法叫做“温莎结”。

Classic(经典领/尖领):顾名思义,这种领是最常见也最实用的衣领,它也有另一个英文名字叫point collar,适合各种领带或领结。

Button Down(纽扣领):因领尖上各有一颗纽扣得名,款式比较美式休闲,多用于日常或不是那么正式的场合。

Mandarin:普通的圆领,比较文气,因为不需要配领带,少了一些商务气息,深得一些学者的喜爱。

Pinned(领针领):最正式的衬衫之一,适合佩戴细领带,领口由领针固定后压在领带下,显得非常严谨,但因为领针的款式多变,又略显风骚。

Wing Tip(燕子领):也称翼形领,因为向外翻折的小尖领像燕子翅膀得名,是最正式的衬衫领之一,适合搭配领结。

Tab(扣带领):功能与领针领是一样的,只是把金属领针换成了藏在领带下的一条扣带,更加低调。

Club(俱乐部领):听名字就知道是休闲专用衬衫领了,现在基本只有在沙滩衬衫或真正的老式俱乐部才能看到这种领型了。

Contrast(拼色领):严格来说这并不是一种领型,只是在其他领型的基础上领子有不同的颜色而已,但一点小小的变化为衬衫带来了更摩登的面孔。

而至于休闲衬衫,格纹应该可以作为你的首选。单穿或者做为内搭都非常不错。

一条合身牛仔裤

所谓合身当然就是指胖瘦和长短都要适宜,过于肥大显得不精神,过于紧身又容易变娘炮,长度上只要裤脚处不要堆积太多即可,或者也可挽裤脚。

牛仔裤是男士休闲裤型里最实用的单品,基本一年四季都离不了它,经典的实穿典范。

套装西服

只要你大学毕业开始迈入职场,就绝对离不了西服,经典的黑灰蓝你都应该长年备在你的衣橱里。

西服可以完美凸显男士稳重气质,也是正式场合男士的经典着装,任何一位生活在都市的男士,都不能没有它。

经典外套

下面的款式基本就是男士除了西装以外的所有外套款式了,如果你颜值高身材好,再加上经济条件又不错的话,这些款式你可以统统准备起来。

卫衣

卫衣也一样,是春秋的万能单品,在款式和色彩上当然也是越简单越好了。

说完大件的基本款,有一些配饰也是你衣橱里不能缺少的。

领带领结

领带是职场生活一定会用到的,领结则是为晚宴做准备,经典的黑白必须有,另外条纹和格纹你也可以多备几条。

包款

手包、公文包、短期旅行手袋是你应该准备的三大包款,手包适合日常出街,公文包是职场必备,短期旅行手袋则是用来满足旅行所需。

袜子

袜子应备有纯色款、条纹款和基础彩色款,而长短上也应该分别备上长款短款和浅口袜,在搭配不同鞋子的时候则要选择相匹配的款式。

鞋款

白色运动鞋适合日常的休闲出街。而且绝对是最万能的百搭单品之一。

正装鞋则是职场生活必需。乐福鞋牛津鞋僧侣鞋基本都应该必备的。

乐福鞋让你做一位优雅绅士。很适合半休闲半商务的场合,也是男士需要必备的单品之一。

所以,质感好的基本款男士们是可以多备一些的,尤其是打折季,基本款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