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大饼:秋冬怎么穿裙子才能既保暖又能美?

新浪时尚

关注

半裙可以说是各位美少女们都再熟悉不过的单品。而如何才能挑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裙子,这个问题也是困扰了不少姑娘。

其实裙子和裤子一样,都可以从两个维度来衡量:一个是版型,一个是长度。这两个标准可以决定一条裙子是否适合你的身材。而关于半裙的版型,我们在夏天的一篇老文里有给大家很详细的分解过,大家可以戳下图直接进入老链接,来复习回忆一下。

但是上回那篇版型文里没有给大家准备平铺整合图。我们今天在正文开始之前,先把版型这块的平铺图给大家补上。大家结合着老链接里的文章一起来看哟~~

今天这篇文章呢,咱们重点就来说说,除了版型之外,裙长对于身材的影响。以及拥有不同身材缺陷的妹子们,到底该如何挑选一条能把自己穿的又瘦又美的裙子!

Part.1 

裙长分类 & 怎么选

裙子由短到长大概有这么几类:

1/超短裙 mini skirt

Mini skirt是一种长度刚好遮住臀部,大腿露出约4/5的裙子。

上世纪60年代,由mini car产生的灵感,设计师Mary Quant首次推出了超短裙理念,对于时尚史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Mary Quant也被称作为“迷你裙之母”。这种裙子在当时被我们都很熟悉的Twiggy一穿再穿。

之后迷你裙被法国设计师Andre Courreges发扬光大。与Mary不同的是,Andre的设计更为宽松,搭配白色的go-go-boot,成为当时最风靡的一番景象。

[适合体型]:

迷你裙由于其超短的裙长,对于腿型的要求会比较高。So,如果你拥有一双匀称纤细的腿,大可以尝试这样的裙子。而如果腿型本就不好,加上还粗壮的girl们,还是…放弃吧(微笑脸)。

2/短裙 mid thigh skirt

我们日常中穿的最多的短裙大概就是这种长度至大腿中部,可以露出约1/2大腿的款式了。

这种短裙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既可以露出足够多的皮肤,显得腿长;同时还能保持一个相对安全的长度,不易走光。这也是为啥各种女明星们都迷恋这一类裙长的原因了。

[适合体型]:

这种常规的短裙适应面会比较广,比如整体腿型还不错,但大腿根部粗壮的妹子就很值得穿,露出比较纤细的大腿前半段,会比你穿迷你裙要好看的多。

同时,小腿粗的女生,如果不想一直被困在长裙之中的话,这样的短裙也是你们可以尝试的。

曾经在身材缺陷破解机的版块里我们给大家提到过,小腿粗的女生要么就穿长裤/裙,要么就穿更短的小热裤/小短裙,千万不要穿个刚好卡到小腿肚附近的裤子/裙子。

原理是除了完整的遮住你的缺陷可以显瘦外,另一招完全的延伸肤色部分,也一样可以弱化你的局部不足。

参考老文:腿粗腿弯都不怕,穿出长直美腿,人人都可以!Part6 || 穿搭法则

3/及膝裙 on the knee skirt

及膝裙顾名思义,指的就是一类裙长刚好在膝盖附近或者膝盖往上2~5cm左右的裙子。

这种长度属于是比较正统的半裙,端庄且优雅,有人说这是婆婆们最喜欢的一类裙长也不为过。

[适合体型]:

刚好在膝盖附近的裙长对于小腿的要求会很高,比较适合大腿略胖,但小腿纤细的妹子们。另外,这一类裙长在显高方面效果非常弱鸡,不推荐小矮子们尝试。

4/过膝裙 below the knee skirt

过膝裙是指裙长超过膝盖,但又不超过小腿肚的一类半裙。

过膝裙比起及膝裙来说会更显保守一些,很多混政治界的女强人们总会通过这样的裙长来凸显自己的专业性。另一方面,这个长度的裙子结合上铅笔造型,又能强调出略显复古的女人味,因此也是十分受各路时装精们的青睐。

[适合体型]:

过膝裙和及膝裙在适穿人群上几乎是一模一样,各种小腿粗壮的汉子们,敬请放弃这样的裙长,非常显小腿粗!矮个子也是可以选择回避,这种裙长不见得会显得你更矮,但确实不太会显得你更高。

5/迷笛裙 midi skirt

迷笛裙是一类长度在小腿肚至脚踝附近的裙子。

Midi裙的回归跟这几年大刮复古风不无关系。尤其是圆摆迷笛裙的出现,完全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流行搬回舞台。以至于现在无论是阔摆裙还是百褶裙,甚至铅笔裙,都开始热衷于做成midi长度,非常凸显女人味。

[适合体型]:迷笛裙因为可以遮住小腿肚,因此对于小腿的包容度会比较强。显高程度也会比及膝裙、过膝裙更强。因此像小腿略粗的、个头不太高的妹子都可以尝试。唯独这类裙长会需要你拥有一双不过分“雄赳赳气昂昂”的脚踝。

6/长裙 maxi skirt

长裙当然就是指那些长度可以盖住脚踝的款式了。

这样超长的款式有一个很强大的功能在于当你把腰线拉的足够高后,里面可以藏上三四五条毛裤,而且根本不会有人发现!当然,如果你穿的是开叉长裙,那么将内搭换成紧身保暖的连裤袜也是很不错。

[适合体型]:

很多高妹儿会莫名傲娇,觉得长裙是需要像自己这样高挑的人才能穿的裙子。实际上绝非如此!长裙的显高、显腿长技能简直不能更棒,矮个子的姑娘利用上高腰线,什么长裙都不在话下。而且这样把腿型遮的一干二净的款式,真的是管你多粗的腿都能藏的住啊!

半裙根据裙长的划分基本上就是这6个种类了。依旧是给大家放上平铺图,直观明了。

关于你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裙长,我们也给大家做了个整合,一张图直观的为你解答:

Part.2 

秋冬半裙怎么搭

在看完了关于半裙版型以及长度的介绍之后,相信有不少妹子也会开始抱怨:大冷的天讲裙子?早就冻成狗了好吗!

Hello?!当初一个个喊着要做女汉子的气魄呢?!这才多少度啊就要抛弃裙子了?裙子明明就是一件可以撑到零下的神器好吗!

接下来,就跟着饼一起来瞅瞅,这秋冬季节裙子到底该如何穿、如何搭!

1/外穿类

前不久在写夹克的时候有提到,像夹克那样比较中性、比较休闲的单品,就很适合用相对女人味的裙子来做中和。

腿型好看的妹子大可以用短裙搭配夹克来凸显轻快的少女感,非常减龄。这一招在还不过分寒冷的南方地区还是很实用的。(前两天听说广州的妹子们也终于开始需要穿外套了,不容易啊~~~)

而成熟卦的姑娘们,各种阔摆裙都是你们该去尝试的单品,巧妙化夹克的男人味于无形!

夹克和铅笔裙的搭配依旧是把利落感给体现的淋漓尽致。上回那篇夹克文里,还有不少妹子担心夹克太过于休闲,无法进入职场。其实这样的铅笔裙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呀!

而说起保暖,各种拉风的长风衣、长大衣都可以在这个时候大展身手。比起短夹克保不住屁股的漏风,长大衣确实会靠谱的多!

2/上衣类

秋冬季的半裙在搭配上衣的时候也是没啥禁忌。

呐,大家都很熟悉的卫衣+裙的look不用我们再提。一条直身型的窄裙马上就能把卫衣那休闲到学校大马路上的气质给拉回职场。而把高跟鞋脱去,换回你的运动鞋,你依旧可以是青春靓丽的活力girl。

喜欢温暖感的姑娘们当然就离不开各种大毛衣。厚实的纱线拥有与生俱来的温暖属性,给人很强的安全感。只是搭配的时候记得掌握松紧配法则,既然毛衣那么宽大,那么裙装就选的窄一些,铅笔裙、直筒裙,统统ok。

而宽摆的A型裙,在搭配的时候就要避免纱线太过蓬松的款式,紧致一些的针织衫会更适合。

既然提到了针织衫,这也确实是一个秋冬时非常必备的单品。比起毛衣来说它更细腻、更合身,南方的姑娘们可以用来单穿搭配裙子,北方的姑娘们在外面套上各种保暖的外套就足够御寒。毕竟合身的针织衫并不会有塞不进外套的困扰。

3/鞋靴类

相信看了上面那么多搭配图,一定又会有一堆北方的妹子们大喊:那么冷的天,腿老早冻僵了好吗!

喂喂,咱们暂且不提每个女生必备的神器打底袜(这个套路根本就不需要我们多废话啊~~),长靴可也是一项基本技能啊!各种宽松的下摆,搭配是上紧身的长靴,保暖又时髦,还怎么说冷?

长靴的可驾驭领域远不止宽摆裙装而已,窄腿的各类裙纸搭配上紧身长靴,效果也是妥妥的ok。这一招在寒冷的大北方早就可以用起来了!

只是在选择长靴的时候,保证靴筒足够紧身,没有太多的褶皱才是时髦王道。如果靴筒一层一层的堆在腿上,显胖不说,还真的是……土气呢!

除此之外,在还没办法套上长靴的南方地区,各种踝靴就是你们秋季裙装保暖的利器啊。在搭配短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裙长,迷你裙、短裙以及长裙搭配起短靴都没问题,但是在膝盖附近以及小腿肚附近的裙长想要搭配短靴的话,一定要考虑自己的小腿粗细,这个尴尬的长度非常容易显腿粗。

4/更special

而如果你想要更与众不同,还可以尝试一些新花样。比如这几年时装精们都很爱玩儿的裙+裙 or 裙+裤 look。

连衣裙搭半裙的方法对于身材有一定要求,需要你的上半身不能过壮,因为这样的搭配基本上是以偏直身型的连衣裙搭配上略微飘逸的半裙,打造出不同质感的对比。所以上身丰满的Y型和X型都不太适合这样的搭配方式。

还有从今年春夏就很火热的半裙搭裤装的方式,到了秋冬你一样可以做延续。比起春夏时更适合的纱裙,到了秋冬,换成更厚重的质地也一样ok。

Part.3 

单品推荐

Zara今年有一款威尔士亲王格纹的半裙就还蛮好看的,不规则设计,很别致,竟然可以同时兼具商务感和时尚感。

参考价:399

Zara这一季出了很多不规则设计的半裙,下面这款印花的也是不规则下摆,感觉随便一个转身都能飘起来。用来搭配长靴完全是绝配哒。 

参考价:299

CITYSHOP的一款丝绒半裙,做出了很少见的粉色,自带光泽感,非常高级。宽腰设计,非常凸显腰身。适合瘦高的姑娘。 

参考价:819元

来自H&M的皮裙,做了裹身设计,很特别,跟路上的一抓一大把的皮裙可以很好的区分开来。 

参考价:1490

好啦,关于不同裙长的适应人群,以及秋冬季节到底该如何穿裙子的问题,今天就说到这儿。

其实大家想要玩转搭配的话,一定要把单品身上的季节性给模糊掉。除了特别厚重的皮草、羽绒、棉袄之类的,会写满冬季属性外,夏天的那些单品其实都可以贯穿全年。那些你们认为早该被收入衣橱准备过冬的T恤、吊带,在里面叠搭上一件针织衫就又是冬天的一把好汉。

包括裙子也一样,记得我们说的,好多裤子里面塞不下的秋裤毛裤,放到裙子里面都可以被塞下了!

所以,多去发现一些单品身上的潜力吧,它们完全不应该被季节限制!

饼菇凉的话:

“口红选得好,服装搭配才能更美妙~”Miss 烧饼在下面的次条中,给姑娘们总结了必入的下半年美妆新品,千万别错过啦!

好啦,今儿个就酱了,咱们明儿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饼穿搭札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