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大饼:又要凹造型又要干活儿,明星穿基本款也拼心机

新浪时尚

关注

小8友情提示:距离2018年只有55天啦!不管嫩们愿不愿意相信,你的2017年所剩时间余额已经严重不!足!了!

而每年年底之前,娱乐圈儿都会有一大波不可避免的“综艺乱斗”,这么一说,你是不是也明显感觉最近可以追的综艺陡然变多了?

嗯,小8盘点了一下大大小小可以看的综艺加起来有15个!从已经公布的第四季度综艺内容上来看,几档“慢综艺”似乎更能吸引到大家的眼球。

诞生了“赵薇牌火腿肠”的《中餐厅》就给‘慢综艺’领了一个好头,于是一向缺乏(不止)一点儿创新能力的综艺制作人们,纷纷开始了“ 创新”。

一时间,关于餐厅、民宿、美食,生活等慢综艺就如雨后春笋一样,”蹭蹭蹭蹭“地往外冒了出来。

▲当然《中餐厅》的这个模式也不是国内制作人原创,“模仿”的是韩国综艺《尹食堂》。

而10月7日湖南卫视《亲爱的客栈》与东方卫视《青春旅社》的正面交锋,算是正式拉开了2017年第四季度电视综艺大乱斗的序幕。

有相似之处,才能斗地火热!那这两档节目有多像呢?像到小8君不禁怀疑:这本来是不是两个制作人打算做同一档节目,结果却在最后意见磨合的时候闹崩了,于是一拍二散,各做各的?

事实就是:从模式、制作、明星参与人员到开播时间上都在各种撞,绝对的“双胞胎”既视感!

还好小8君够机智,费了很大的劲帮你们整理这篇花式(gao)安(shi)利(qing)攻略,好让你们能快速明了地get到两个综艺给我们带来的大启发,记得小心收好哦。

Part 1 

两大综艺大PK

1 / 模式上:日常经营 vs  游戏模式经营

亲爱的客栈:所有人梦寐以求的“慢“生活-日常式经营。

《亲爱的客栈》很“生活”,节目组对所有一切都不干预,这模式也是像极了《中餐厅》。

抱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在《亲爱的客栈》寻求生活的温暖与惬意,这也是吸引观众的最大卖点。

青春旅社:娱乐重于日常-游戏模式经营

《青春旅社》在节目设置上则更多注意游戏安排、情节设置以及各种兜不住的煽情,明眼人儿都能看出来这个节目会更加有综艺感一些。

对于“慢综艺”来说,《青春旅社》是有点离题的,因为慢综艺讲究的是一个生活的日常相处模式,它的综艺感有些重。它给小8君的感觉像是一个办在户外的“棚内综艺”。

从模式角度上PK来看,观众还是偏向《亲爱的客栈》,毕竟人家是正宗的‘慢综艺’,有现代人追求的情感在里面。

2 / 收视率上:《亲爱的客栈》更胜一筹

虽然豆瓣上的评分,《青春旅社》会稍微领先《亲爱的客栈》一点点

但是《亲爱的客栈》首播收视率1.141% ,而《青春旅社》首播收视率0.671%,还是证明《亲爱的客栈》更受欢迎。

之后的几期《亲爱的客栈》大多都保持在1以上,而《青春旅社》大概是0.6,0.7,0.8左右徘徊。这样看来有着强大粉丝后盾的王源boy也没能救得了《青春旅社》啊~

3 / 明星阵营上:《亲爱的客栈》比《青春旅社》要少,但…

《亲爱的客栈》里都是成对的情侣-温暖的老夫老妻牌刘涛和王珂、日常斗嘴版阚清子和纪凌尘,除了只能抱着憨厚狗子取暖的陈翔(心疼5秒钟),不过除了他们还会有一义工神秘明星加盟。

《青春旅社》有一种“明星乱锅炖”的感觉,其实小8的意思是人很多。多到有的人儿一期下来只能出现两三个镜头,小8想问,存在感呢?

总的说来,人民群众还是更喜欢《亲爱的客栈》多一些啊~

对比下来,也不难发现这两部题材的模式还是抄的韩国综艺《李孝利的民宿》……

小8在这里倒不是抨击谁,也不是针对谁,只是对于我一个热爱八卦,喜欢综艺这么多年的爱吃瓜少女来说,还是很希望能看到一些优秀的国产综艺能很好地发展下去的。

小8感慨:到底什么时候能轮到韩国综艺制作人抄袭我们呢?

Part2

看两综艺的衣品穿搭

对于来参加综艺的星星们来说,本以为就是来舒舒服服地睡几天,美美地凹几个造型就完事儿了,但…………根本就不是这样的!

《亲爱的客栈》中的“义工”杨紫,本来说自己是来凹造型的,结果刚到客栈没几分钟,一秒被打回原型换上了卫衣,裤子,运动鞋。

纪凌尘也说自己带了很多大衣、风衣来,结果每天都在穿卫衣T恤,要不是他有一米八的长腿撑着,根本就掉在人群里就找不到了。

在这种既要干活又要四处奔跑的情况下,是根本没办法保持美美的。所以两个节目里明星们都穿得大同小异,被卫衣、T恤、衬衣、运动鞋承包了。

但是卫衣穿起来,分分钟出味道:

衬衣,不论是单穿、内搭还是做外套,他们也都能穿的很好看。

那为什么明星们穿基础单品就是比你好看?我是说除了脸之外的其他理由……

简单日常的穿搭也是有小心机的。

1 / 层次感

周冬雨和李小璐还有杨紫会在T恤外面套一件纱衣,增加了衣服的层次感。

▲不得不说李小璐在《青春旅社》里的衣品是有明显的提高的,脏辫还挺加分的,显得她很娇俏可爱。论一个靠谱的服装造型师的重要性。

在简单的卫衣内加一件白色的T恤打底,使衣服颜色有对比,王源和易烊千玺就都在节目这么穿过。

2 / 配饰

当然说到如何一秒让基础单品变得丰富起来,绝对少不了choker、耳环、手饰等这些之类的小配件。

现在choker应该是最受欢迎的项链,近年来都快被戴成基础项链了。

▲饼boss刚出了如何用配饰一秒改变基础单品的boring,大家可以戳 这里 复习哦~

墨镜一直都是使基础单品秒变时尚的小配饰,穿的很简单,无法凹造型的时候只要来一副墨镜就ok了。你真的想象不到明星们到底有多少副墨镜!

一样的牛仔背带裤,景甜穿的就比何穗可爱,这都归功于景甜头上那个line的头绳!辣么大的玩偶造型,又扎了一个冲天揪在头上,十分减龄。

3 / 自己创意

或者你还可以像王嘉尔这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觉得衣服不好看,没新意?自己剪!

当然王嘉尔自己剪的完全不好看……哈哈哈哈,没想到吧!他能把简单的单品穿得好看,全靠自(不)信(要)啊(脸)。

Part3

学会热爱生活

前面咱也说了,《亲爱的客栈》和《青春旅社》都属于慢综艺,“慢综艺”之所以会产生?

一是因为观众收视喜爱大趋势的改变,直接造成了综艺的改革。前段时间的快餐综艺实在太多,大家现在已经不喜欢看撕逼了,也觉得明星们如何花式“拼命”赢得游戏胜利没有多大意义。

二来是因为现代人生活节奏实在太快,大家都渴望陪伴,希望能多停下来去享受生活,多一些美好生活的记忆。符合慢综艺本质的《亲爱的客栈》更受欢迎一些也就不言而喻。

▲《亲爱的客栈》口号是:慢下来去生活。

▲《青春旅社》的口号是:和青春有场聚会。

但无论是《青春旅社》还是《亲爱的客栈》这两个综艺都是在告诉我们:热爱生活。

小8也想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下两个综艺里热爱生活的感动时刻:

1 / 深情老夫妇

《亲爱的客栈》里那对友爱的老夫妇就展现了最美好的爱情:无条件支持对方,陪你白头偕老。这是一种无声的陪伴!

“前半生我支持你工作,在家洗手作羹汤让你无后顾之忧去拼搏。后半生,你陪我去追寻你的梦想,一路无任何抱怨,无论山多高水多深,路途多遥远,一路上都有你陪伴。”

2 / 有主见的三金

看似孤单却很有主见的三金。刚来综艺的时候,是一个人、又不开心的状态,大家都以为他失恋了;但从最后送给客栈自己画的的这幅画来看,他的内心充满了爱。名字叫今晚的月色真美,翻译过来是,我爱你。

▲还被节目组用来做开播的目录封面。

3 / 正能量的旗袍大妈

《青春旅社》里的旗袍大妈们也传达了满满的正能量:尽管不再年轻,但依旧坚持自己梦想的;只要有梦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迟。

4 / 自己是生活主角的黄雅莉

超级暖心的黄雅莉,虽然作为明星,她是“过气”了,但依旧默默发着自己喜欢的歌,去做很多自己喜欢的事。去学厨艺,去学画画,去旅游,去交朋友。在自己的生活里永远是主角。

生活永远都是自己的,无论你怎么选择,请永远要记得,这是你的生活,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强迫着你。

只有当你认清了自己才是生活的主角,才能去热爱生活。

饼菇凉的今日互动话题:

《亲爱的客栈》vs《青春旅社》,请为你喜欢的穿搭疯狂打电话~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饼穿搭札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