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大飞:《怪奇物语》这部剧对时尚圈有多大影响

新浪时尚

关注

最近开播第二季的美剧《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不管大家看没看都会被它的消息疯狂洗版吧,这部美剧去年在Netflix开播以来,虽然没有大肆宣传,已经引来热烈讨论,到底它有多大影响力?

有超能力的女主Eleven(Millie Bobby Brown)

《怪奇物语》是一部以80年代为故事背景,五个十来岁小孩为主角的科幻惊悚剧,整部剧充斥着满满的复古情怀,当中还有不少 80‘s 文化产物的致敬,包括电影、音乐、游戏、服装甚至食物,这些流行文化符号引来了不少共鸣,也因此引来了时尚圈的关注。

《抓鬼敢死队》

致敬《伴我同行》的海报

从第一季热播后,就走进了时尚圈的眼里,多得 Vetements 开启的头像 TEE 热潮,让法国这个牌子 IH NOM UH NIT 的《怪奇物语》头像 TEE 一炮而红,吴亦凡、鹿晗、GD、2Chainz 等明星都了穿起来!

TOPSHOP 在第二季开播前也蹭了个热点,做了个联名款,连店面也装饰成了剧里的场景。

以及 Stance x 《怪奇物语》袜子、Reebok x 《怪奇物语》x《捉鬼敢死队》x 连锁球鞋店BAIT四方联名,美国纽约 The Gregory 酒店还推出了主题房间,有机会去住一晚,吃一个女主最爱的冷冻松饼!

连 Louis Vuitton SS18 走秀也任性地推出了一件《怪奇物语》的海报TEE,皆因 LV 的创意总监 Nicolas Ghesquière 是该剧的大粉丝,特别是女主 Millie Bobby Brown,还在 IG 给她疯狂点赞!

大家都学会了 TEE 的新穿法了吧

时尚芭莎也以《怪奇物语》为灵感拍了一组大片,用的都是剧里的场景和元素。

这几个小童星也顺势成为了时尚圈的新星,各大杂志请他们当模特,给品牌拍广告等接种而来。

Mille Bobby Brown in L‘OFFICIEL

Noah Schnapp in Stella McCartney Kids

Caleb McLaughlin in UNDERCOVER

这部剧能在时尚圈这么火也是有原因的,除了剧本身好看以外,也是因为 70、80 年代复古文化正在流行,加上剧里服装道具的用心,才得以产生共鸣,所以缩,情怀这種东西也是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剧里小演员们所穿的服装在现在看来一点都不OUT。

80 年代复古元素在今年的秀场和街拍随处可见,加上近几年各大品牌都开始走向街头文化,Dad cap、套头卫衣、高腰直筒裤这些大热元素,我们来看看80年代的时髦在今年是怎么搭配的。

牛仔外套这个永不过时的单品怎么穿才够 80 年代呢?答案是 Oversize!内搭一件高领卫衣是不错的选择。

这件 GUCCI 80 年代出的LOGO TEE,在今年复刻后随即变成了爆款。

格纹、条纹也是80年代的元素之一,今年秋冬满大街可见的格纹西装,要越细越时髦。

还能学 Eleven 搭一件小裙子在里面。

还有一个剧中频繁出现的 Shearling Jacket,是 80 年代风格穿搭的最显著元素之一,建议搭配灯芯绒和中腰直筒牛仔裤食用。

Prada FW17

而这个复古劲头也延续到了明年,GUCCI SS18 的 T台大玩80年代复古造型,模特的形象看起来跟剧里的大热配角 Barbara 很像。

GUCCI SS18

还有这些格纹、条纹的元素也是18年春夏秀场常客。

Thom Browne, Bottega Veneta, Antonio Marras

Dior SS18

Sacai SS18

LOEWE SS18

春夏的潮流怎么能只有这么简单呢,更详细的18年春夏流行趋势等之后好好给大家整理,先好好享受冬天~

Stranger things的第三季已在筹备,这股80年代的强烈热潮肯定还会维持一阵,而这些以情怀为圈钱的合作款也会越出越多,所以忍不住想要装身的你,不妨先翻翻爸妈的衣柜,说不定有能用得上的单品呢!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奢侈品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