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大饼:成为职场赢家,不仅要穿对,还要穿得时髦才行

新浪时尚

关注

姑娘们苦等2年的《猎场》,最近终于上映了~毕竟,冲着黄金剧组以及老胡的病毒式深入人心的演技,也不得不期待!But,刚开播就饱受诟病,咱且不谈是不是黑子……好在,收视率也算有了低开高走之势。

另一个值得期待的自然还有它的搭配,毕竟是职场剧,对广大的坐班一族来说,怎么也会想要找点借鉴!然而,毕竟《猎场》是2015年的老剧了,很难做到时髦,但所幸,穿的是职业装,只要注重了场合分类,放到现在也不会有太多毛病:

老胡在剧中的初恋罗伊人,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的总裁,剧组为她安排了不少体面大气,走路带风的大量感单品。大衣、西装单品居多。

而和老胡一起创业,同甘苦共患难的知心人熊青春,也有一套字母T+长马甲+阔腿裤,放到如今也还算可圈可点。

还有罗伊人的闺蜜律师,因为其职业,相对罗伊人、熊青春就正式了不少~各种套装才是她的主要造型!

没错,你会发现啊~其实职业装从过去到现在还真真变化都不太大!又因为发源于欧美隶属于“现代服装”的一大独特范畴,但凡国际化了的国家,职业装放一块都不会有太多差异!瞧,1958年《生活》杂志上这一P图就能完美说明~

更不用说,饼最爱的《广告狂人》了,复刻60年代的广告业职场,服装穿搭没有太多违和,反而更加精致出彩!

所以考量职场装的?并非多么复杂的款式和单品,而是就咱们场合着装的4w原则,根据不同职场(职业不同,所需的得体也不同)所需要表达的内容,选择适合的单品罢了!

不信?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几部职场剧,或许你就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清晰自己扮演的角色,从而“玩好”穿搭不出错!

1

专业性要求极高的严谨职场

“全宇宙”都在追的韩剧《魔女的法庭 》中,女主马翌作为一名检察官,大部分的着装无外乎西装look,职业套装最能表达她的专业度,毋庸置疑!

春夏内搭衬衫,秋冬加大衣,亦或是叠搭V领毛衣,或内搭换成干净利落的高领毛衣!花样没法多到哪去了~

当然,提高时髦度?她会从西装颜色的选择上做到拒绝呆板;比如,偏中性色的墨绿、焦糖色、驼色这些易于驾驭又不会太张扬的彩色就很值得尝试。

而穿黑灰色西装套装的时候,就会选有颜色的内搭来改善单调feel,而且跳脱出来的颜色就会让马翌整体都时髦了一个度。

再进一步的点缀?也莫过于玩玩腰带配色,包包的选择点到为止。当然,对于这类“连饰品”都是禁忌的职业场合,单品的品质感才是决定搭配成败的重中之重。

这种严肃感,对专业队要求极高的职业类型,或许还有《胜者即是正义》中新垣结衣穿的一板正经的‘西装+衬衫’,也很符合。

但剧中新垣结衣偶尔会选择小立领的衬衫,让搭配有了一定的变化感,能适当的削弱职场的枯燥。所以,这类姑娘还可以在单品的版型、剪裁上做文章。

运用不同版型的,还比如《亲爱敌人》里置身投行的梁咏琪,增加时髦感的小心机也是在衬衫的衣领上,徐静蕾则选了有金属质感扣子的衬衫。

对于没有严肃的“配件禁令”的职业感职场,除了以上三部剧的借鉴,或许《国务卿女士》对配饰上的完美利用,能给白领姑娘们不少小心机!剧里look,虽然都显得老套古板,但活用起来的项链、胸针或者手镯、手表增色点睛不少~

总的说来,IT、销售、银行、部分事业单位的姑娘们,把控好自己服装的版型(Thoery、Equipment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偶尔来点小变化就很值得尝试:

选择低调的彩色或格纹样式套装;

彩色内搭中和深色西装的乏味;

也可以学学新晋“铁娘子”特雷莎,在鞋子上做玩转,未必要投资恨天高,舒适的中跟、小猫跟也都不妨试试看,此外还有各种男士属性的乐福、牛津……值得玩;

饰品,以手表、包包为重点投资,除此之外也可以选低调、简单设计的金银色锁骨链、耳钉、手镯,偶尔做提亮。

总的说来,这类姑娘咱还是要在安分的基础上稍微加点料,要有一副“我们和人民群众肩并肩”既视感。

搭配推荐1:

呢料格纹西装内里搭配带些色彩的羊绒针织衫,化解沉闷,而金色的手表也能增加品质感,北方的小伙伴加一件大衣就完全可以出门~

搭配推荐2:

穿惯了西装的也可以尝试一下马甲,如果北方姑娘觉得搭配衬衫受不了冷,那也可以换成紧身的针织衫。

2

外勤较多的职场

说起外勤,首当其冲的就是记者!咱们就以这为此类行业代表吧:

而饼要说的自然是梅姨新作《邮报:密战》,她在里面扮演了一枚记者。虽然短片里,梅姨的造型“不够时髦”,但是依然可以给些灵感。比如记者有时候也可以穿的印花般小灿烂。

不过她给《VOGUE》125周年拍的12月纪念特刊倒是蛮美的。即使只穿了一件白衬衫,一条阔腿裤就很范儿,十足的OL风。

而其实不同的记者,穿着要求上也不一样吧:

就像《匹诺曹》中的朴信惠这般偏国家实事的记者,在参加一些重要的会议时还是要更正式一些,还是要西装上阵,当可以选择条纹、格纹款,不过颜色还是要低调。

而针对我们日常生活类或娱乐类的记者、采编,就没有那么多的束缚,只要稍微正式一点就OK,这样的话在采编的时候反而更能给人亲近感更能和被采访人打开话匣子。可以选择风衣、大衣…

对于时事类的记者?易于行动,还是给人们不错的亲和力,那么以舒适平底鞋搭配为主的smart casual就是不错的选择!

总的说来,采访都是要“迈开腿”的,鞋子舒适也很重要,多掌握休闲鞋、平底鞋、一脚蹬鞋履的搭配法则很重要。

纵使有领域之分、被要求也有不同,但都逃不了“你能给的亲切与相对职业,外加你想要的舒适”,所以搭配与选品反而有些休闲感没错。

单品推荐:

3

创意又自由的职业感职场

对于要求创意无限的一些职场,比如公关行业、广告业……,总是被时尚圈拿来说事儿的《欲望都市》,Samantha Jones作为一枚出色的公关,都是怎么花哨、怎么突出自己、怎么时尚怎么来的!所以纵使遇到正式场合,也多是宠幸各种套装~

穿着上有点这意思的,比如还有Melania Trump,没错就是川普就那位!各种得体的剪裁配上丰富的色彩,最亮眼的总是她~

而咱提过很多遍的最时尚的律师业Amal Clooney也反而是这类姑娘的不错借鉴!

PS:生完baby后,Amal特喜欢穿红色(套装、连衣裙、大衣)~

总的说来,创意介的姑娘们,尽情凸显自己的个性吧,选择西装也可以在设计上稍微个性一些,比如剪裁的不对称、印花……都可以无形中增加时髦范儿。

好啦,对于创意类的职场,着装自然要求宽松很多,对于这类姑娘就不是一定要穿西装才好,只不过西装穿起来会更有气势、更受人信任、让人感觉更专业。

4

来点温柔又亲和的职场

为人师表,育人为先,影响着学生们还未定格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所以言谈举止及穿衣上还是要谨慎些。而穿衣上满足“正式一点、得体不要太暴露、舒适、利落”就好~(教师有很多种,这里分享的教师穿搭只局限在校园内课堂)

没有必要和律师、金融工作者以及事业单位一般的正式,教师可以很优雅,可以OL更职业,也可以偏休闲。

教师想穿出优雅范儿,可以参照光妹主演的《对不起青春》,不过她的装扮有着十足的复古风,穿的比较多的单品就是过膝长裙。

选对单品很重要,有质感的裤装或裙装是上选,素选单品颜色也很重要,而优雅用驼色、灰色、焦糖色这种高级色来打造会更好。

如果偏OL风,也不用太正式,毕竟太威严了,和同学们不太好亲近。可以参照记者或采编休闲穿法,主要单品为更篇职业的西装类。

如果想穿地更随意休闲,那就是卫衣、皮衣、毛衣这等级别了。

其实,老师只是切忌风格太过张扬,以及暴露和短装!也不要像时尚设计行业这般太个性,基本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单品推荐:

5

被问最多的医生

咱这,各种职业,并完全没想到的是,问到最多的竟然是医生们?作为天使的你们必然是基础款素色衣服+一袭圣洁白大褂,才能最显你们的专业度和投入感!

左:医疗船;右:急诊科医生

但!脱掉白大褂、回归到生活中,正是放松身心的时候,就怎么舒服怎么来喽~明明你们才是按照心情,随便穿的主儿啊!

医疗船

急诊科医生

好啦~总的说来,其实职场上很多职业的着装要求也是有相通的地方,就看自己的喜好。比如,教师也可以穿事业单位“进化版”色彩西装,虽然西装会产生距离感,但是温暖的颜色还可以拉回距离……

当然还有一些职业我们没有提到,比如互联网等网络从业者、主持人……

因为一般来说,有关互联网的职业对穿搭并不限制,基本上可以跟着我们平常的穿搭建议走,赶一下潮流、尝试不同的风格,也换一种心情,来fresh生活。

性感、休闲、优雅兼具~

总的说来,职业装对单品质量有一定要求,主要需要的是在品质上剁手入更精进的单品来更新衣橱,为自己更好的职业发展来做更进阶的搭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