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黎贝卡:我们来讲讲关于维密的那些料

新浪时尚

关注

相信大家都已经看了很多关于维密的消息了吧。从“35万天价秀票”、“奚梦瑶摔倒”到“维密现场混乱”,再到“刘雯的翅膀”……第一次在中国办秀的维密可谓话题十足。

我的朋友圈里昨晚也是被各种小视频刷屏。这次因为身体不舒服没办法到现场啊,捡了个大便宜帮我去看秀的王大R在现场给我发来了各种模糊不清构图诡异天使看了都要气哭的图片。感受一下:

除了王大R,我们的助理小妞乔伊、Rua和阿涯都去了现场,她们组成小小八卦团,深入秀场内外,蹲点天使出没场合,和“黄牛党”斗智斗勇……▼

所以哪怕你已经被刷了一天屏,还是要看看这篇。

现场一张票真的炒到35万吗?奚梦瑶摔倒后心情如何?究竟哪个天使人气最高?……这些问题小小“八卦团”都会逐一“爆料”。看完以后,相信你就不会遗憾自己没有在现场了。

不要走开,今天这期绝对是独家一线猛料哈哈。

摔倒后的奚梦瑶是更红还是人气暴跌呢?

从网上和现场看人气是更高了。

万万没想到,今年维密最大的热点竟然是:奚梦瑶走秀摔倒。这张图估计要成为经典了。▼

这次的T台和往年比确实会更难走,表面更光滑了很容易滑倒,何穗跟我们说“这次维密秀的T台非常长,往回走的时候都有点气喘吁吁了。”

奚梦瑶因为跟旁边的观众交流了一下眼神,没注意踩到裙子,结果就摔倒了。▼

摔得有点惨。▼

我们亲眼看到她摔倒时,都惊呆了,现场也是一片哗声。她站起来之后,经过另一边舞台,整个人有点不知所措,面露尴尬。走回后台时,她有好几次撩头发,低头笑的动作,明显看得出来有点恍惚,完全被这个突发情况给搞懵了。▼

巴西超模Gizele Oliveira很有风度地扶她起来,让她先走,给她鼓励。▼

Karlie Kloss 还在大秀谢幕时主动拥抱了她。▼

不过,有些观众并不买账。网友们迅速翻出了之前她在综艺节目上说的这番话,并吐槽说,摔倒是职业失误,怎么还能被当成励志偶像了。▼

其实,秀后红毯上,奚梦瑶的态度还蛮自责的,好几次说着说着眼睛里都含着泪,对着镜头鞠了好几个躬。▼

她在几段采访中反复说:“我觉得很丢人,让大家失望了。同时也觉得很温暖,走在后面的模特让我很感动,不仅把我扶起来了,还让我先走。走到台下,所有人都第一时间关心我有没有摔伤,没有人去责怪我,但这反而让我心里更难受了。”▼

而大家更关心的可能是:在这么重要的一场秀里摔倒,对奚梦瑶来说意味着什么?是职业生涯的终结还是更红了?

人气就不用说了,很多人因为这次摔倒认识了她。但至于评价就比较两极。

摔跤的消息不仅在网上炸开了锅,第一时间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名。在红毯环节,奚梦瑶也成为最多记者围堵的模特,在红毯呆的时间大概是别人的三倍吧,包括外媒记者都追着问了不少关于跌倒的问题。

她的英语还不错,一边尬笑一边对外媒说因为大秀在家门口举行,她妈妈就坐在台下,自己太紧张了,可能是“too excited”(太兴奋了),才会跌倒吧。

当然,奚梦瑶也说了一些鼓励自己的话,谁都会跌倒,重要的是爬起来,她还会继续往前走。

另一种声音说她的模特生涯可能就此终结。那倒不会这么严重!

很多人说模特摔跤是不专业的表现。那倒未必,很多秀场包括维密,摔跤都不是新鲜事,有的因为可怕的高跟鞋,还有的是突发状况……之前糖糖在走纪梵希大秀的时候就摔倒过一次。▼

摔倒是可以理解,也值得同情。但把摔倒说成励志事件,确实有点尴尬。

出现意外状况怎么应对确实很考验模特本身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职业素养。很经典的一个危机处理案例是。比如2006年维密大秀上,Karolina Kurkova的一只鞋子掉了,但她从容淡定地踮起那支脚,继续气场全开地往前走~真·超模风范。▼

现场真的很混乱吗?

是有一点。

昨天,洪晃发了条微博说现场跟逃难一样,还出现抢位子的情况。“维密现场混乱”的热搜在榜单上居高不下。▼

晚到秀场的人还没有座位坐,只能干站着。我估计王思聪就遇到这样的情况。▼

我们去到内场之后,发现现场确实出现了一些“重位”的情况,位少人多,越是晚到的宾客们就越被动。▼

比如,现场的一对情侣就活生生地被分到了两个很远的座位,坐下之后又发现其中一个是跟别人重位,女生在一旁“干站着”等了好一会儿,尴尬。

至于解决办法?

嗯,就是让大家都挤一挤。毕竟内场的都是vvip,叫谁起来都不是很好意思。刚开始的时候,工作人员虽然会拿着名字用ipad一个个对座位,但即便是发现在系统分配的时候就是重合的,也只能露出无奈的表情,跪求大家都挤~一~挤~

所以王大R说她当晚只有五分之一的屁股沾到了座位上。

这次维密还特意请了一些年轻的男孩女孩做啦啦队,活跃气氛。一旦有明星经过他们面前,就发出惊天的尖叫声。

找位置不容易,进场也不容易,很多人是“吹了一个小时冷风才进去的”。其实,进入秀场前,你还要经过三道关卡。

先是要拿着邀请函排队进入会场栏杆内,我们排了40分钟,冷得发抖。有些人在下午就换好座位票的,也要重新排40分钟(为你们哭),因为每个区域对应的也就那么一个入口。

因为邀请卡上写明要穿鸡尾酒礼服,从现场看,大部分人穿得很少。很多人光着腿在不到10°C的上海,在冷风中吹了半个多小时。▼

进入帐篷后就要开始来验明身份证原件了。验证通过后,把座位号贴在你的秀票上。如果系统显示你有秀后派对的资格,他们还会把手环给你带上。▼

有不少嘉宾在这个位置就遇到了困难:身份信息对上了,但没有位置信息;系统显示你的座位已经被安排出去……工作人员也特别手足无措,毕竟很多状况都没有提前预案。

别以为拿到门票就万事大吉,由于南门、东门、西门指示不清晰,内场、看台入口傻傻分不清楚,门口的这部机器很可能会刁难你。▼

假如你不是这个区域的,他会提醒你你可能还要到寒风中去找入口。

如果显示出“识别失败”,可能是当天你的模样跟登记时提供的照片相差太远。或者是这个机器……坏了。

感受到自己与一场国际大秀的距离~了吗?

天使在后台真的像传说中那么开心吗?

对的。

这次助理小妞们在后台参加了媒体采访环节,有20分钟时间。这是她们第一次去维密后台,又兴奋又紧张,一直担心后台会很混乱,和大牌模特们说不上几句话。

没想到进去后,发现天使们都超亲切。

模特们在后台主要做三件事:化妆、接受采访、自拍或被拍。▼

后台真的是片宝地,所有天使们尽收眼底,看不过来哈哈。▼

表姐刘雯接受采访时,每一个都回答得很认真。而且有些问题估计她已经被问过很多次了。比如问她已经多次参加维密秀,这次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表姐说,每一次都要当做第一次去走,还是会很紧张。关于自拍的小技巧,她竟然说自己也不会自拍,每次最好是请别人拍哈哈。▼

何穗也很友善,聊了很久。她说其实在台上走秀,真的就只有你一个人,所以负能量的东西都不要去想,享受这个舞台就好了。▼

雎晓雯这次走秀,全家人都从西安过来陪她了,这让她更放松了。她还分享了抗压秘籍:“其实你把它当成在拍硬照就行了。这个时候你会忽略观众,可能会放松一些吧。”

当我们快走的时候,看到她在餐台那边拿了好多吃的。真·吃不胖小姐。▼

第一次走维密秀的谢欣蛮活泼的,是元气少女一枚。王大R给她拍了几张照片,她还问好不好看,能不能发给她,嗯,连airdrop的名字都是“来自一名少女”~ ▼

当被问到怎么练习笑容时,黑人模特Jourdana Elizabeth反问:“我还需要练习吗?哈哈哈哈哈~” 一阵笑声后,她掏出手机自拍了起来。▼

不过,维密后台和大家在照片里看到的还是有所出入。天使们并不是都很嗨,有些模特身边围满了记者、拍照,有些就安安静静地弄妆发。▼

糖糖的神情还蛮严肃的,但是镜头一来,立马笑得特别灿烂。她还说可能是因为当了妈妈,这次来走维密会特别想家。▼

黄牛票真要35万一张?

价格可以谈。

早在出发之前,就听说秀票炒到了35万一张,也有9万、15万、50万的说法,不管多少,都可以说是天价了。▼

维密秀票一直都有高价黄牛票的传统,比如2015年的大秀,秀票在场外就被炒到了1.75w美元一张,还不一定能买到。▼

实际上,历年来,维密官方从不公开售票,都是官方定向邀请各界名人名流、明星、媒体和赞助商等等来看秀。▼

那么,现场的黄牛票到底是什么价?

为了采访,昨天助理小妞们很早就来到了场地附近溜达,发现黄牛并不多,也非常低调,但老是用“眼神”来和你对话。看到我们一副很想进去但又没有票的样子(这时候就需要演技了哈哈),走过来鬼鬼祟祟地问“要进去看吗?”小妞们说:“很想啊!”

果然,黄牛一开价就狮子大开口,只要168888元,一个很吉利的数字啊~

他们还表示有两种“门票”:一是“找人带”,二是实实在在给你一张邀请函。这几个黄牛小哥还是很实诚的,他们坦白,有了邀请函,也不一定能进,因为这次的活动要跟身份证一一对应,但他们在想办法,如果我们买票,一定会全程陪同,让我们无障碍进场,看完秀了才会收钱。感觉比在某宝购物还有保障,哈哈哈。

对了,如果你想去秀后派对,好的,价格请乘以二。

助理小妞们一听就直呼太贵了,黄牛表示先留个电话吧,价格可以商量。后来,卖方市场呈现劣势,先是说14万,额,才便宜2万不到……“如果你们不看秀,只去派对,那给你五万一个人进去,四个人进去派对二十万,很划算了。”

在开秀前一个小时,他还打电话来问,还要不要邀请函,领导给他搞了4张(我们有4个人),给他的价格就是5.5万,最后应该一张票6万就可以下来了,让我们也留点空间给他“挣钱”。

我们选择拒绝~毕竟我们是有邀请函的人。后来黄牛不知怎么发现我们竟然有邀请函,于是,开启了狂骚扰模式,一直发短信来问,多少钱弄到的,你们怎么进去的,身份信息都核实了吗……▼

在排队进场的时候我们还发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新道路。旁边有别的黄牛一直在问,卖不卖票,10万块一张,当场转账!啧啧,不过貌似没什么人理他们。

维密真的是全上海人的一大盛事吗?

并不是,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

虽然维密在网上话题度超高,但让我们惊讶的是,很多上海本地人却对此一无所知。

我们在打车的时候随口问了一下司机知不知道上海要举办维密秀,四个司机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在梅赛德斯奔驰展馆附近吃饭的商场,人也很少很冷清,餐厅的服务员完全不知道在举行维密。

去年看王菲演唱会也是在这个场馆,相比之下,当时外面围观的人比这次多多了。

自从天使模特们来到上海后,就看到不少地方在说“魔都小伙伴们有福了,你们可能偶遇天使”。

讲真,这种偶遇的概率很低。助理小妞们去了两次模特住的文华东方酒店,连明星的影子都没看到。只看到门口的保安和栏杆,冷冷清清。

最适合看模特的时候还是她们一起从酒店出来,走到大巴的那段小路。一大堆大长腿迎面走来,很养眼。现场一度失控,很多人围着栏杆大喊偶像的名字。保安小哥说自己其实是近视眼,但那个时候执勤又不能戴眼镜,唉!

人气最高的天使毫无疑问是刘雯。

在场外只看到刘雯的粉丝举着大大小小的横幅在给她造势。她们来上海三天了,对见到刘雯本人并不抱希望,就是想给她造点势积攒点人气。

国外天使中Karlie Kloss、Alessandra Ambrósio和糖糖Candice Swanepoel的人气最高,采访不停,红毯也是被很多粉丝求拍合照,她们每个人都会面带甜美微笑和粉丝拍照。▼

现场看秀是什么感觉?

还是很激动的。

在秀开始之前,广播一直强调不能录像不能拍照。品牌也多次强调说,由于视频播放版权问题,现场素材要等到29号才能发布。

结果一开秀,所有人齐刷刷地举起手机相机一顿拍一顿发。

讲了那么多花边,肯定要讲讲秀本身。这次的秀还是蛮好看的。全场分了6个主题,分别是朋克天使、青瓷天使、冬日仙境、千禧国度、女神

和游牧探险。

一开场,糖糖Candice Swanepoel为朋克天使主题打头阵,生娃后她依然状态神勇~▼

今年是37岁的Alessandra Ambrósio最后一次走维密了,跟糖糖一样,同样有两个娃,两人一样的好状态。▼

阔别维密2年的Karlie Kloss一上场就气场全开,把这身格纹look穿得很大气,嗯,这个格纹我是不太喜欢的。▼

中国风的青瓷天使以蓝白为主色作为秀场背景,风格还清新又够本土化,应该是维密为了这次大秀更接地气的一招。▼

冬境传说的主题是李云迪伴奏、Miguel表演的环节,也是当天的一个小高潮,苏芒姐连续大喊了好几句李!云!迪!迷妹一样。现场还设置了一块硕大的雪花,唯美~▼

天使们的翅膀以雪花、梅花为主要元素,有点萧瑟又有点冷峻。▼

奚梦瑶当天摔倒的look就是属于这个环节。

这个主题的look还加入了很多羽毛的元素,大表姐这身被吐槽的彩色毛毛球,也是出现这里。看gif还是蛮灵动的。▼

Lily Aldridge和Alessandra Ambrósio的定点,特别有气势。但至于这两个look,哈哈,不是我的菜。▼

千禧国度是PINK的环节,开秀前大家很关注的表演嘉宾张靓颖终于出场。一身羽毛装引起不少话题~▼

几个中国模特都有出现,活力十足。尤其是小文具,表现力不错。▼

《天使之路》的王艺秀后采访的时候说,自己的这个定点动作就是在为自己打气。但是她这个表情,有点一言难尽啊~▼

女神盛典顾名思义了,就是女神的殿堂哈哈。金色的翅膀、金色刺绣的纱裙,美极了~▼

何穗这身蛮美的。▼

黑珍珠Lais Ribeiro演绎的fantasy bra更是不得不说的,黑得发光发亮说得就是她。▼

在After party上,明星们熙熙攘攘的,无奈光线太昏暗,镜头无法捕捉太多。▼

黎贝卡的话:

这几天后台还是有读者问起“异想2018手账”还有没有得买,其实在平价彩妆那篇我们已经提过了,我们和故宫文化珠宝紧急商量决定加印手账,但因为需求量不确定,所以采用预售模式,大家只要去故宫文化珠宝的官方微店下单就可以了,时间截止到11月24日晚10点整,限时不限量哦。需要购买的读者请把握住这一次机会吧~

关于这次的维密秀的现场就给大家播报到这里啦~记得看完给王大R和勤劳勇敢的助理小妞们点个赞哟~我们明天见:)

编辑助理:JOY、R、Rua、Yui 摄影:叶涯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加载中...